給某自稱美人的媽媽級主播,先不說您寫出來的顯示您不懂這些東西,這邏輯更是奇怪。

首先兩岸和平就可以減少許多耗損,這應該是顯而易見的吧?別跟我說您連這點道理都不懂。

再說鳳隼案,就是美國不信任陳水扁,所以不賣給台灣F-16 C/D跟國民黨根本無關

有人已經整理好國軍採購F-16 C/D事件簿:

2002 我國防部開始研究採購F-16C/D戰機

2006/6 國防部準備向美方採購1個聯隊(約40~60架)全新的F-16C/D Block50/52戰機

2006/7/27 扁政府向美首次提出邀價書(LOR for P&A)遭退回

2006/12 扁政府向美方第二次提出邀價書,仍遭退回

2007/2/15 扁政府第三次向美提出邀價書,美當場拒絕

2007/6/22 扁政府再度想向美提出邀價書,但美方已表達拒收,為避免難看, 送到我駐美軍事代表團後,並未送給美方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是當時預算編了,但老美還是死不放行

馬英九上任以後08 跟10年美方連著通過了對台的兩筆軍售

08年通過的AH-64D終於發包生產了 ..........

願意賣的早就賣了,裡面還不乏潛射反艦飛彈這種較敏感產品

再來說為什麼F-5E/F不能退?

高教機換裝按照馬政府時的規劃,是技術移轉義大利的M-346在台灣生產組裝,

這樣F-5E是2019年就可以退役了。

2016年,空軍與義大利方面的技轉協議已經談妥,但因為是691億元的高額軍購,馬政府決定尊重新政府,由蔡英文總統來做最後決定。

而蔡英文一上台,就決定要「打掉重練」,要由台灣「自研自製」

這不是不好,但跟技轉國外現成的技術相比,一定需要更長的作業時間

而這個「更長的作業時間」,是九年。

當年空軍為了幫蔡英文的高教機空窗期解套,拍胸脯保證「目前學官訓練維持24到34架,妥善率65%,皆有進行壽期管理,未來若遇高教機採購延期,空軍也有因應計畫,絕不會有空窗期。」

而針對美方的評估,指F-5E/F戰機老舊,應該要儘速汰除,2016年國防部長馮世寬的回應是:「美方為了商機,當然要說我們的不好,他們的才好!」

F-5E/F戰機不升級的原因是空軍本來就預定要在2019年之前汰換掉F5,那你幹嘛還花錢去做升級? 然後對於國機國造,造成的時間延宕,有人就裝死不說,所以更不可能會有人敢把升級計畫提出來。

蔡政府上台決定打掉重練、讓F-5退役時間往後延時就應該要做。結果三年多的時間什麼都沒做。

先前而F-16的事故,2018年, 就已經反應要做配備最新防撞地系統這些升級, 然後呢? 有做嗎? 沒有!!

所以國防預算花在哪裡?怎麼花?這才是關鍵。

---------

有人還敢把Tiger 2000的事情牽拖到國民黨身上?2000-2008年是誰在當總統?是誰當初要強推鳳隼案,預計2010汰換掉F-5,導致F-5系列沒有做升級的?

"經漢翔公司與空軍協調之後,空軍同意撥交一架F-5E戰機(5308)由漢翔公司改裝為原型機。該架原型機於2002年7月24日進行首次試飛,並由許良啟先生進行機身彩繪設計與施工。然而,由於當時空軍已計畫在10年內將F-5E/F機隊全數除役,且並受到台灣本身特殊政經外交情勢影響,外銷困難,Tiger 2000計畫最後無疾而終。而5308機也於2008年除役,現展示於台中漢翔翔園。"

 

空軍在2016年就提出計畫了,預計汰換部訓AT-3及F-5E/F戰鬥機,2017年起將編列預算690億。

韓國T-50和義大利M-346從2014年就開始表示有意參與。馬英九時代即裁示引進國際大廠設計,在台生產。

蔡英文上台後,立即轉向,要求要自研自製,漢翔也配合將經國號修改為AT-5藍鵲教練機。

因為蔡英文的政策轉向,換裝流程由6年延至12年。原本應該在2019-2022開始汰換的F-5E/F,延到現在還在用。

M-346是架內建武裝掛載模式/地面儀器訓練的優秀教練機,而勇鷹為了增加燃油空間還有滯空時間以達到標案所要求的標準,把經國號的派龍架拆除、後燃器拔掉、雷達拆掉,變成不能超音速飛行的無雷達飛機,要如何頂替部訓任務?

有錢花十億元買鳳梨,六億更改裝備救飛官沒經費?

Marduk.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5E F-16 Tiger 2000 鳳隼
    全站熱搜

    So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