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者諄諄,聽者藐藐,台灣在民粹政府的洗腦教育下,正一步步把自己推向絕境。一堆法西斯政客們如同北韓極權政府般瘋狂地洗腦老百姓,老百姓本身也缺乏觀察與思考的能力,最後結局其實也不難猜測了。

https://tw.news.yahoo.com/-yahoo%E8%AB%96%E5%A3%87%E9%99%B3%E5%9C%8B%E7%A5%A5%E8%B6%81%E7%96%AB%E8%A6%AA%E7%BE%8E%E4%BB%87%E4%B8%AD%E5%B0%8F%E5%BF%83%E5%BC%95%E7%81%AB%E7%84%9A%E8%BA%AB-230019282.html

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大逆轉,中國大陸連續幾天除了境外輸入病例,不再有境內病例產生。反觀歐美國家,疫情快速攀升,尤其是美國,增加檢測之後,病例數目節節翻升,已直逼三萬,成為中國、義大利之外病例最多的國家。可以預見,近期內美國就要超越中國,成為疫情最嚴重的國家,紐約則將成為美國的武漢,疫情最嚴重。

美國疫情告急,台灣立即雪中送炭,日前發佈的《台美防疫夥伴關係聯合聲明》中,雙方口口聲聲「共同對抗源自中國武漢的新冠肺炎病毒」,台灣竭盡所能擠出口罩等防疫物質支援美國。相較於春節前夕對岸疫情大爆發,台灣採取了冷酷無情的隔離自保措施,冷熱對比鮮明;一個橫眉冷對,一個溫情備至,薄彼厚此到如此赤裸程度,令人瞠目結舌。

中國大陸爆發疫情以來,兩岸官民之間相互不滿、怪罪、磨擦以至叫罵,如今看到台灣熱切支援美國,大陸對台原有的憤恨必定雪上加霜。兩岸之間的惡意將螺旋升高,大陸官民抨擊台灣「借疫媚美仇中」的聲浪,要再升高擴大。

剛以仇中、反中、抗中訴求在選戰中大獲全勝的蔡政府,防疫物資上對大陸嚴防死守,對美國慷慨解囊,絲毫不令人意外。在大陸最水深火熱的艱困時刻,行政院長蘇貞昌毫不猶豫下達了口罩出口禁令,連台灣民眾隨身攜帶口罩赴陸都受到嚴格管制。目前口罩輸出禁令尚未解除,但外交部長吳釗燮卻高調宣布未來將每周供應美國10萬片口罩,美其名為交換美方30萬件防護衣原料,體現台美防疫夥伴關係。這看在大陸官民眼中作何感想,不問可知,不知的只是他們對台灣的敵意以及加速收拾台灣的意志究竟增加多少?

美國對於台灣國家安全確實重要,特別支援抗疫無可厚非,但近期隨著輸入病例激增,台灣防疫壓力顯已陡升,儘管本土口罩產能已經得到擴充,政府承諾每周支援美國人10萬個,雖然不致引起眾怒,但所謂交換物質的冠冕堂皇說詞卻令人看破手腳,蔡英文總統不是剛剛宣布過台灣的防護衣從原料到製成品可100%自產嗎?前言不對後語,讓人一眼望穿,何必如此掩飾真心本意呢?

台灣和大陸之間一海相隔,各方面關係犬牙交錯,政治上糾纏於主權爭議與統獨意向的矛盾中,對立難解,衝突難決。隨著近期磨擦不斷,「厭中」與「遠中」成為多數民眾對中態度與立場。在美中戰略對抗加劇的當兒,大陸爆發疫,台灣頑強以對,先是要求大陸遊客限期離境,然後全面封殺大陸人士入境,再大幅限縮大小「三通」,徹底關閉兩岸人員往來大門。如果基於純粹的防疫考量,倒也無可厚非,但其中參雜的政治考量,卻是難以掩蓋。近日大陸疫情雖已有效緩解,但對大陸的人員與運輸管治卻絲毫沒有鬆綁,連八千多名在台灣高校就讀的陸生也無法如期返校。其中透露的反中意識與防中封鎖,無法掩人耳目,如今加上獨厚美國,明顯的雙重標準對照之下,更是有如眼前大象,讓人一眼看出。

同樣可議的是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命名問題,蔡政府在病毒起源議題上對大陸落井下石,言必稱武漢肺炎,中央社與綠營媒體更是緊咬武漢不放,與美國政要亦步亦趨。WHO早已明確宣告,疾病命名必須不涉及地理位置、動物、個人或人群,避免使用不準確或汙名化的名稱,更何況疫情雖在大陸首發,但病毒是否起源於大陸,科學上仍是未解之謎,但蔡政府上下仍名之為「武漢肺炎」,絲毫不顧忌對岸的感受。這和美國川普總統為了轉移抗疫不力引發的不滿情緒,故意稱之為「中國病毒」,以煽動族群歧視與憤恨對象,簡直是五十步與百步之別,幾乎是ㄧ鼻孔出氣。基於文明人的素養,國際社會乃至美國國內輿論普遍反對妖魔化大陸疫情的共識之下,蔡政府反其道而行,實非明智之舉。

大陸蔡批評蔡政府「以疫謀獨」,當然言過其實,但蔡政府不知睦鄰的必要,一味進行反中親美的政治操弄,既無益於疫情的防控,且將惡化兩岸官民之間原已不洽的關係,徒然增加台灣的安全風險,該懸崖止步了吧,否則若果引火自焚,就後悔末莫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