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山蘇姬就是因為跟中共走太近,而被西方國家以羅興亞人為藉口,猛烈攻擊,還要撤回她諾貝爾和平獎的頭銜。

比如這些報導:
1. 翁山蘇姬新政府上台 緬甸恐進一步向中國靠攏

翁山蘇姬中國1.jpg

https://www.rti.org.tw/news/view/id/2090479?fbclid=IwAR0XkeFFI-DiBlQ6C9KBVZe3iqJSIvC1XnzcNTPqB6_GLYxvTO-ZPsLfrHE

2. 翁山蘇姬表示,緬方高度珍視緬中友誼,希望繼續做中國的好朋友。緬方願積極推進緬中經濟走廊建設,全力落實皎漂專案,加快推進交通、能源、產能、人文、邊境、地方等領域合作,共同構建緬中命運共同體。

她指出,緬中關係的重要特點是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支持。長期以來,中國在雙邊和國際層面給予緬方寶貴理解和支持;中國的支持不是出於私利,而是為了捍衛公平正義,對於像緬甸這樣的小國格外彌足珍貴。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001180122.aspx

3.習會翁山蘇姬 中緬聯合聲明: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一部分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00118002997-260409?chdtv

4.翁山蘇姬太親中 緬甸軍頭託說客向西方示好

https://www.cna.com.tw/news/aopl/202103080119.aspx

軍政府說翁山太親中.jpg

5. 中緬關係要多親近?翁山蘇姬的外交第一課 -- 可見緬甸軍政府是反中的

"事實上,中國影響力日益強大在緬甸帶起的反彈,不但協助終結緬甸的軍人統治,更讓緬甸在立場上逐漸靠向西方

中國影響力上升之際,部分軍方將領似乎也體會到中國的支持已有如負擔。

2011年9月,出身軍方的總統登盛突然宣佈,取消中國投資的密松大壩計畫,其他中國支持的計畫亦遭取消。"

軍政府反中.jpg

6. 向中國靠攏的翁山蘇姬- 紐約時報中文網

翁山蘇姬中國2.jpg

7. 緬甸為什麼這麼親中?先別假設絕大部分國家都應默認「親美」

可以參考過去兩三年西方如何抹黑翁山蘇姬,連諾貝爾和平獎都剝奪了,還被海牙國際法庭指控“種族滅絕”。軍政府應該中了西方的連環計有苦說不出。

東盟周邊國家明眼的都知道水很渾很黑暗,只不過敢怒不敢言。只有菲律賓外長夠膽講幾句 -- 菲律賓外長就緬甸局勢的談話,Forget the United States!

https://www.zhihu.com/zvideo/1353582226383171584

轉邱世卿之言:

我能理解緬甸覺青的心態,認為反中就能在目前西方與中國競爭的局勢中,爭取到西方世界的支持。但..先不管策略,從頭到尾都弄錯敵人還想要能在抗爭中有所得,就好比刻舟尋劍緣木求魚一樣不可能。

退一萬步說,今天緬甸軍政府的政變,你們沒有勇氣拿起武器上街頭拚生死,只敢用社交媒體說屁話跟西方記者訴苦就想要推翻結果,不是你們的想像力太美好,就是飢餓遊戲的電影入戲太深。

革命永遠都不是請客喝酒就麼簡單。

連這些年中國的投資是跟翁山政府談還是軍閥談都搞不清楚,反正仇中或仇華都已經是緬甸週期性的運動,既然你們把唯一有可能幫助你們的國家推到對立面,就得好好思考接下來要面對什麼。

Aung San Suu Kyi was put under house arrest because she was too close to China. That's also why she got attacks from the western world.

Don't they know about it?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fbid=4059756377377975&set=a.187520727934912

神奇的是連軍政府都在說又軟禁昂山是因為她跟中國眉來眼去,而緬甸覺青還去推開維一能在這件事上提供正面幫助的國家。

軍政府親美,軍方也說政變是為了抗中保緬,覺青不是應該支持軍政府嗎?我給搞得好混亂啊

2015炮擊雲南邊境,攪黃密松大壩都是軍政府執政時代的事

也沒所謂,反正光腳的是他們,把自己家變廢墟的也是他們,將來付出代價的還是他們

翁山蘇姬中國.jpg

所以我才覺得這些人,根本是平行時空來的。

羅興亞問題搞得亂糟糟時,中國是唯一在難民問題上給予實質協助而不是只會打嘴炮的大國

當然,西方媒體也不會多報導。即使報導,也要說成中國就算伸援手也是「有戰略考量」

中國雲南瑞麗那邊就有不少羅興亞人。緬甸只要一旦發生內部衝突,邊境地區很多難民就往中國跑,尤其是華人

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world-45349976

示威抗議訴求用的是英文不是緬文...這不是很奇怪嗎?

緬甸人溝通用緬甸文,中國人溝通用中文。

這些人向中國抗議,既不用緬甸文,也不用中文,卻用英文;他們的背景和用意,可謂司馬昭之心,路人皆見。

紅、黃、白顏色、煽情的圖卡,俄羅斯反對派也是,白俄羅斯反對派也是,泰國奶茶也是

這些意象中,傳遞了許多密碼。想要理解真相,光是依賴表面媒體的傳播或社群網路的資訊流動是不夠的,有更多的事物被掩蓋在其中。

Instead of Burmese, the protests posters are in English...

Red, yellow, white color, sensational pictures, the similar scenes and elements can be seen in the protests in Russia and Belarus, as well as in Milk Tea Alliance in Thailand.

Many codes are hidden in those images. To understand the truth, it’s not enough to rely on the superficial information only. There are much more things hidden in it.

緬甸.jpg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fbid=4060067587346854&set=a.187520727934912

西方要的是動亂,有動亂才有對抗的雙方,才有見縫插針的機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緬甸 翁山蘇姬
    全站熱搜

    So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