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到台北讀大學的時候,常到中華商場,後來跟我老爸約會也在那邊(1960年代),哪有劇中那些亂加入胡扯的那些?

硬要把白色恐怖元素加進去,但是那根本不是當時我們經歷過的生活

本來衝著復原度相當高的場景推薦我媽和我阿姨們去看,結果讓人大失所望。

昨晚跟我媽聊到,她說根本是洗腦劇!

我們兩代人,1960-1970年代和1980-1990年代,都可以證明這是一部綠色黨國的樣板劇要拿高額補助,就非得這樣配合政府宣傳是不是?

不用對天橋下的魔術師一把青橋牌社這種蹭白色恐怖的架空歷史太意外,他們其實是幾十年前一堆戲都要打倒萬惡共匪解救大陸同胞是一樣的意思,和對岸抗日神劇也是一樣的東西。

中國人嘛,都愛搞這套的!!

嘴巴說要去中國醬缸文化,行起事來,刻在骨子裡的基因,顯露無遺,騙不了自己。

白先勇的原著一把青也沒有白色恐怖情節,這是覺青自以為是的嫁接手法,厲害的是打著文學大師的名著呢!

我們那個年代沒有檢舉自己爸媽這回事,倒是現在覺青似乎很樂於幹這種事。

就跟每年越掰越誇張的二二掰一樣,這些劇堪比對岸抗日神劇,越掰越離譜。我們這些經歷過戒嚴時代的人還活著呢!

解嚴已經是我高中時期的事了。那個時候,台北哪個愛玩的高中生不去中華商場呢?高中時坐在我前面的男生就住在中華商場。

楊雅喆導演要騙人,也再等個幾十年再騙,現在這樣被拆穿,不丟臉嗎?

 

我這戒嚴時期過來人的感想是:

現在這世道,#扯白色恐怖會賺錢,#扯綠色恐怖會被消失

#白色恐怖是過去式,#綠色恐怖是現在進行式

老黨國和新黨國的相似度極高,
瞧現在不也是禁紅書反紅媒下架愛奇藝嗎?
以前不能提共產黨,現在不准講中國好,
以前據說會因言獲罪,現在是親身體驗因言獲罪

半斤八兩!!

 

經歷過那段中華商場歲月的網友對這部劇也是滿滿的吐槽:

 「公視粉專在講天橋上魔術師裡小學教師惡意體罰學生的橋段。不意外下面滿滿覺青網軍各種洗戒嚴記憶,什麼賣禁書被抄家,老師要學生舉報父母等等

如果當年黨國控制社會到這種程度,哪來開南東方中國海專學生大械鬥決戰中華路阿?」

「1950國府剛來很嚴格我信,但背景198x-199X天橋上魔術師看禁書會被抄家哪裡來滿滿滿的盜版金庸租書店!!!!!!!!?」

「講到這個大械鬥,我就有話說。我當兵的時候碰到一位姓朱的大帥哥,海專二上休學,因為太帥,所以一直當模特兒,直到當兵。後來因為我弟進海專,有話聊,才知道,原來他就是當時大械鬥的主因,他跟開南爭風吃醋,而他在海專有人罩(因為某些人士因素),當那個開南放話要斷他手腳時,他的人就拉出上百人,開南也拉(因為開南離北門近,好落人)那天對打,從中午過後到下午下班,後來是少年隊那位著名隊長出面才停。這些事,那群蛙蛙,是不可能知道的。」

「總算知道平行時空是怎麼回事了」...

「還有民國八十年,中華商場的特務辦公室成天消失人,70都不會有,中美斷交的條件就是結束單打雙不打啊!60勉強吧?我60年去混的時候就不會消失人啦!這年頭撒謊都以為30歲以上的人死光就對了」

「公視就是民進黨的傳聲筒。上次找資料,重看幾集「後山日先照」,裡面有很多不合理的地方。」

「他們連俗女養成記都要偷渡政治偏見」

「幹TM的,我7X年的,小時候就記得紅白機,小叮噹和四驅車,上國中就只知道看人家打KOF,侍魂和快打旋風啦

哪來甚麼狗屁黨國和禁書抄家,呸!

經歷過戒嚴末班車 ,警備總部雖然存在 ,可小老百姓生活不受影響」

「嗯?老師要學生檢舉父母?現在這些覺醒青年不是正在做嗎,還不用老師講就會自動自發的做喔?」

「我們這些小時候過過那個戒嚴年代的人都還活著捏!! 老黨國和新黨國的相似度極高,瞧現在不也是禁紅書反紅媒下架愛奇藝嗎,以前不能提共產黨,現在不准講中國好,以前據說會因言獲罪,現在是親身體驗因言獲罪,半斤八兩」

「一集2000萬的製作費.....政府/公視輔導金應該拿不少吧?!拍給覺青看的啦!這導演習慣性的要置入些需要轉型正義的鬼東西,這戲,完全沒有吸引力,看完第一集(主要就是看復刻場景)第二集看了18分鐘就不看了,幾個小鬼演過頭,吵死了!1985年的小學生們開口閉口就靠北來靠北去的,我不相信。」

「這是在編造歷史刷屏, 刷到事實在google搜尋的200頁之後, 編造的歷史就變成歷史了.」

「經濟起飛後的年代,反共標語早就被當笑話看了,小蔣也都沒特別去強調說這些不講反共的人會怎樣,破壞社會秩序的才會被視為大敵。」

網友這篇「走味的天橋上的魔術師」寫得不錯:https://www.hungry.tw/2021/03/Utopia.html?fbclid=IwAR0LpKD21CqGW4S-MTgVnzR-_diM0b60h2B22potlrckodxhmdHcDywilqk&m=1

「雖然說這一切改編,應該都是吳明益老師同意的,但作為讀者、觀眾,我實在很不喜歡楊雅喆導演這種偷渡政治情懷的作風,好好的中華商場被搞得各種白色恐怖,就連彩蛋都是攻擊人的內容,把整部戲的格調都拉低了。」

https://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10218727587033819&id=1023642217&fs=1&focus_composer=0

https://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2957994887812345&id=100008055881486&fs=1&focus_composer=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