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facebook.com/EagleCoachEyes/posts/183168379886063

前幾天,在我常追蹤的粉專那看到新黨之間內鬥的資訊,這個內鬥,我也是有略微follow到一點,不管內鬥的起因是如何,總之,現在越演越烈。

但其實,昨天才剛說完時代力量的內部自爆,而我這邊一向都存在著國民黨與韓流之間的不和諧。至於民眾黨,我就不多說了。

我是覺得蠻神的,但是也無可奈何。只好試著從另外一個事情講起。

在去年的某一天,我偶然看到許多台派在瘋傳一篇文章,標題叫做:『破除大中華迷思,滿洲後人富察:中國史觀就是「你征服我,我就是你祖先」』

這一篇文章將近四千字,看完你大概頭都昏了,我就快速總結一下這個文章的概要:

一、中華文化詮釋歷史的角度是可笑、錯誤的。

二、現在台灣以中華文化為中心的歷史角度是錯的。

三、中華文化以外的文明,詮釋歷史的角度比較正確。(例如內亞、東亞、包括日本等)

這篇文章中從頭到尾就是用各種看起來很有學問的文句來貶低中華文化、中國(中共跟中華民國),做各種仇中反華隱台獨的洗腦。

例如,這篇文章提到,現在兩岸像是三國時代,共產黨跟國民黨像是曹魏跟蜀漢,都在爭正統,很不可取,只有民進黨像是孫吳,不想爭正統,所以過得最好。

又或是,他講了一個很好笑的「點評」,說,中國人詮釋歷史的方式就是:「你征服我,我就是你祖先;你征服不了我,我就醜化你一輩子。」

講白點就是他想用這句話把日本用來侵略中國時,刻意創造出來的「元清非中國」論,塞進閱讀者腦中。

現在先不去管這篇文章的觀點是否正確,我今天想講的重點是,這篇很明顯就是台獨、分離主義者喜歡的文章,是怎麼來的?

我看了這文章裡面提到了一個主要講者叫做富察延賀,去Google了一下他的資料,資料上是這樣說的:

滿洲出身,文學博士,曾在上海工作十餘年,從事圖書和媒體工作……2009年底創辦八旗文化……藉此重塑中文世界對東亞社會和歷史的認識。八旗文化每年會舉辦五十多場系列主題活動,和讀者及台灣社會進行溝通和對話。

就是一個滿洲人到台灣創辦了一個出版社,要來幫大家洗腦的意思。所以我就再去查了一下這家出版社,八旗文化。

八旗文化底下的確是出版了很多跟上面這種分離主義相關的書籍,知名的作家,有在台灣很知名的大陸人,汪浩,還有旅居美國,還在美國宣布成立大蜀民國,自任大總統的劉仲敬先生。

這兩位都是很愛說些鬼話臭兩岸中國,得到台派的追捧。前陣子我文章下面還有人拿瞎話來證明中國大陸很糟糕時提到了劉仲敬的大名。(什麼拆遷之前要先放水淹掉整個村子)

我當下就好奇了,一個大陸人怎麼就可以到台灣成立出版社?這不是違反了法律嗎?

一查之下才知道,不是富察延賀到台灣來創立八旗文化,而是八旗文化延攬他當主編,而延攬他的人名字叫做郭重興,是台灣知名出版集團,讀書共和國的創辦人。

讀書共和國旗下有三、四十個出版品牌,八旗文化是其中一個品牌。

再查下去,就更有趣了,郭重興祖父是大稻埕豪富郭烏隆,外公簡阿牛為日據時代總督府評議會的九名台籍評議員之一,曾與台灣幾大家族並列。

然後他的兩個哥哥,郭重建、郭重國都強烈支持台獨跟民進黨。根據網路上的資料敘述:

郭重建曾任台獨組織手護台灣大聯盟(現稱台灣國家聯盟)總務,郭重國曾任台獨組織世界台灣人大會的總協調人,過去台灣幾次總統大選,郭重國都組織同鄉會返台給民進黨助選。而郭重興則創辦讀書共和國出版集團,以地產、保險業的經營方式「經營讀者」

哥哥搞台獨,弟弟經營出版集團,並在旗下特意創立一個出版社,延攬相關人士來宣傳特定思想,甚至這些所謂相關人士,不一定是「台灣人」。

民進黨跟台派常說藍營引中共入台統戰洗腦台灣人,但是我是沒看到藍營什麼人像是八旗文化這樣堂而皇之地出版「大陸人」劉仲敬、汪浩、富察延賀的洗腦文在台灣散佈啊!(附註一)

倒是台派做了這件事,呵呵。

讀書共和國、八旗文化,會是唯一個案嗎?

民進黨要國民黨退出媒體,國民黨就退出媒體,民進黨說國民黨洗腦台灣人,國民黨就龜在角落不知如何是好。殊不知,民進黨不准你做的,他都做了,他沒做,他的支持者也做好做滿

民進黨說趙少康買中廣,是代替國民黨要洗腦台灣人,這樣趙少康不管有沒有想洗腦誰,大概都很難有作為了。可是,民進黨的洗腦,卻不知不覺。

所以我為何不太喜歡單講民進黨,而是常用「台派」來代替那一群人。富察延賀雖然是大陸人,可是,也在台派這個圈子,得到了很多他想要的東西

整個台派體系,是一座很堅實、深厚的冰山,現在你看到的民進黨團、民進黨政治人物只是浮起來給大家看到的一角,最多就是再看到幾個不小心露餡的網軍,如楊蕙如、墨羽靜等。

這個體系很神妙,就是以「極端且莫名的族群主義」為黏著劑,背後沒其他理念。沒有富國強兵,沒有親民愛民,更沒有什麼道德規矩可言(附註二)。甚至套句「只是堵藍」的話,就是,你只要願意接受這個體系傳遞的價值,即使貪污腐敗,禍害百姓,也是可以的。

或是顛倒過來說,這個體系的真面目就是奪權跟獲取巨大利益,不過他們會用極端且莫名的族群主義來美化,並且讓在其中的人,即使做了下作之事,也心安理得。

如果願意選擇這個體系,你會感到輕鬆自在,而如果要站在這個體系的對立面,絕對會體驗到何謂「蚍蜉撼樹」的無力。

這邊我要說的是啥?就是,不管是國民黨、新黨或是其他任何想對抗民進黨的人,不知道他們到底知道不知道,自己跟民進黨的差異,不是只有在「網軍數量」的多寡而已?

沒網軍、沒資金、沒媒體、沒出版社,沒有過去三十年的累積。什麼都沒有,被打著玩,不合理嗎?然後還一邊相信民主,一邊勇於用民主機制來內鬥,呵呵。

附註一:八旗文化有出版過一本書叫做,《不平靜的江河:沿著中韓邊界的奇幻旅程》,這邊有個文章,點出了這本書醜化中國的造假種種。https://reurl.cc/R10vWG

附註二:不過他們會假裝搞出一堆理論,說他們有安邦定國的藍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