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政治鬥爭為己任,置人民死生於度外》https://reurl.cc/pggygl

大家來理解一下政治鬥爭的規律和藝術:

專制政權的政治鬥爭原則,就是寧可把事情搞砸,也絕對不可以讓政治對手有得分的機會。先前的丁怡銘牛肉麵事件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疫苖主宰著人民的生死,因此即使是象徵性的也必須把主導權和功勞搶過來,這樣才好維持它的政治正當性和號召力。你不可以凌駕於它的權威之上。

以大陸復星和BNT的關係為例,即使是僅僅名義上經由復星協助拿到疫苖,也會讓兩岸關係得到和緩的印象,這會破壞掉執政黨賴以為生的芒果乾,因而是絕對不能讓它發生的。

更重要的是,若是把疫情拖到8月,就可以藉口不可抗力因素取消註定要慘敗的公投

對於專制政權來說,疫情失控總是可以找到甩鍋和切割的對象,而人民死亡數字並不在它的算計裡面。這次我們會看到,蔡政府是人民生命為優先呢,還是政治鬥爭為優先?我猜應該是後者。

(雖然甩鍋大作戰意外碰到林瑋豐被活逮而翻船,但還有別的中央廚房在,這是它絕對不能放棄的權威保衛戰)

~~~~~~~~~~~~~~~

(新聞重點)

去年上海復星將原本BNT疫苗的代理權增加到一.三億劑,其中二千萬劑預計供給台灣,但後來破局,上海復星只好全部自己吃下。

知情人士表示,此次郭台銘購買BNT疫苗,不脫過去的模式,「繞不開上海復星」,而且,郭台銘的「五百萬劑」是搭上「上海復星優先供貨權」,趕在大陸七月初提供BNT緊急授權前後第一批進貨的便車。

知情人士分析,包括地方政府、其他民間團體聲稱要買或捐BNT疫苗,基礎點都是使用之前台灣的採購份額;如果沒有國際疫苗戰開打,即使現在找上海復星談判,要在六、七月供貨的可能性也幾乎不存在。

蔡總統和衛福部都宣稱,希望疫苗採購是透過「與原廠談判」取得。知情人士表示,若現在上海復星真的撒手不管,讓台灣和原廠談判BNT疫苗買賣,即便談成交易,以現在全球搶貨情況看,台灣只能經由「排程取得」疫苗而無法「優先取得」,順位排在所有比台灣早預購的國家之後。

https://tw.news.yahoo.com/郭董搶bnt-中美疫苗戰成助力-221444637.html

~~~~~

https://www.ctwant.com/article/86750 藉疫發揮1/油水多引發綠營內鬥 東洋落馬暗藏黑幕嘆疫苗採購水太深

https://www.ctwant.com/article/86751 藉疫發揮2/東洋被截殺才驚覺疫苗 水太深-林全抓狂拒絕再玩

https://www.ctwant.com/article/86753 藉疫發揮3/小英之友槓上防疫大將 國家隊廠商背景陳時中急撇不清楚

https://www.ctwant.com/article/86754 藉疫發揮4/代理疫苗賺很大眾人搶 楊志良爆之前流感疫苗採購也是這樣

https://www.ctwant.com/article/120896 炒股疫苗1/二階實驗還沒過!政府急訂國產疫苗 連「臨床實驗主持人」都反對

https://www.ctwant.com/article/120897 炒股疫苗2/聽阿中部長卻變受害者 綠委自爆「買錯股票」印證利益說

https://www.ctwant.com/article/120898 炒股疫苗3/專家諮詢小組成員曾直言「就是要圖利國產疫苗」 拖延連佛光山都看不下去

https://www.ctwant.com/article/120899 炒股疫苗4/雙北醫院已在「死亡演習」 家屬告別往生者恐只能視訊

------------

2021/6/10 補充: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fbid=10223508537477553&set=a.4694751602737

關鍵的「只和日本要少量疫苗」,不是日本外相茂木敏充說的,而是日本自民黨外交小組組長佐藤正久說的。

佐藤正久證實,「5月下旬台灣方面,正式請求提供100萬劑,在政府和自民黨相關議員的協助下,最終增加24萬劑並實現了提供。」【共同社6月5日電】

無獨有偶,6月4日,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的報告說,「高端疫苗第二期試驗還沒做完就硬幹」為錯誤訊息。

然而「高端疫苗5月12日還在招募65歲以上受試者參與二期臨床試驗」是事實,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卻稱「高齡族群是次要實驗」所以無關,認定硬幹為假訊息。

再者,那個「高齡族群是次要實驗」是高端疫苗後來才偷偷加註的,台灣事實查核中心也刻意忽略為何新增這個「與主實驗無關的獨立次要實驗」問題。

很多質疑高端疫苗的粉專都收到臉書把貼文下架的警告。因為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有臉書官方授予的特權,只要它們認定是假訊息,貼文就會被臉書自動刪除。

但如果台灣事實查核中心自己帶頭製造假訊息呢?

夥同反核學者謊稱「歐盟綠色政綱不含核能」的報告,指控當時媒體報導是假訊息,還高掛在網站上呢。2020年,我們拿出歐盟官方回信明確告知「綠色政綱包含核能」要求更正,台灣事實查核中心至今置之不理。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對媒體做事實查核,又由誰來對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做事實查核?大家可以比較一下我跟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的查核詳細程度,以及查核忠心程度。

-----------

主導這次疫苗贈送跟規畫的現任自民黨參議員的佐藤正久, 在6月5日星期六播出的日經新聞 Plus 9 BS 東京電視台(日経ニュース プラス9 BSテレ東)裡面, 就有提到台灣給的訊息就是只要100萬劑應急, 詳情請看這份阿宅翻譯的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dhoEFbghGI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疫苗 衛服部 民進黨
    全站熱搜

    So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