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券至少不用另外掏錢出來買,反正那也是大家繳的稅金.
行政院公布的5種領券方式,過於複雜,對於數位落差的老人家恐怕難免重演排隊買振興券的景象。
民眾持健保卡購買「三倍券」不僅有醫療個資洩漏的疑慮,恐怕也違反全民健康保險法相關法規。
消費券發3600,而三倍券要花1000元買3000,即使振興券會逼人民從口袋掏1000出來,但實際上市場上流通的金額也就3000
而消費券每個人在市場上增加流通的金額是3600,消費券達不到預期效益,為什麼振興券就可以?

就算退而求其次,發2000元消費券,也比買振興券好。
因為算式3000/1000=3 ,所以叫做三倍券無誤.
3600/0 =無限大,所以消費券叫做無限大券?

最後會不會不少人覺得太麻煩太複雜而沒有去領?
治國之道並不需天馬行空的想像力,或是文青優雅的空虛口號與繁複的擾民政令,只需要苦民所苦. 有同理心

在現在困難的時候,紓困金也不一定領得到,手頭上都沒現金了,如果你給我3600的消費券,反正是多的 又不能存,我就只好把它用掉。
但是你要叫我掏1000出來買3000,我等於只得到2000;自己得先貼1000,我才能花那2000,那我不如把1000存起來算了
何必為了用那2000,自己還倒貼1000,來硬是要買一些東西提早來放著呢?又不會生利息
當然是留著現金遇急比較好運用啊~

編列1兆1千億多預算說要紓困,結果發2000
2300萬人*2000,也才460億
剩下的一兆去哪裡了?
哈囉~有人能回答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