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軌道預警系統不到三億,其實軌道前瞻計畫完全可以挪錢做;

加上全部F-5彈射座椅系統更新的7.8億元,其實最近的兩起悲劇都能避免,只消一支離岸風機的費用就夠了

(說不用政府出錢插風機,但基礎建設是政府出錢,而且實際上我們要花兩兆買電,等於每支離風22億,百姓負擔!)

本來是要李義祥一個人扛責,其他人安全下莊,就跟2018年普悠瑪號事故一樣,責任通通丟給小小的基層司機員,結果發現這回沒那麼好蓋住了。

 

太魯閣號-台鐵非花蓮責任.jpg


在這個案子裡,案主『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的抬頭高高掛那邊,要究責,不找『交通部』,至少也是找『臺灣鐵路管理局』,『花蓮縣政府』這個地方政府根本插不了手。
這項工程的經費,完全由中央政府的預算負責,這筆經費,花蓮縣政府這個地方政府也根本過不了手。

要能標到政府工程標案,一般都要跟案主熟,這個CASE的案主是中央政府,是交通部,是臺灣鐵路管理局,這個居中協調的人還得熟到一出事就打電話給台鐵工務段主任,隨叫隨到;你看看工地主任負責人大名不是掛著是李義祥嗎?
聯絡電話都同一支,工地主任品管維安都自己人,到底是要誰來監督?

當初他標到案子的時候,還是『民進黨花蓮縣黨代表』不是嗎?所以工地主任對中央標案履標履中,屢屢被告又屢屢得標....

想要洗地,麻煩不要只是拿『花蓮王』傅崐萁、徐榛蔚夫妻兩人一起跟兼任花蓮順民宮主委的「東新營造」負責人黃平和一起上香祭拜的照片當證據。真要這樣搞,蔡英文、賴清德、蘇貞昌還跟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一起扶過媽祖鑾轎,也一起焚香祭拜咧!你會說他們正在義結金蘭嗎?

-------------------------------

補充

轉自 逆風的烏鴉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fbid=138019798325995&set=a.130195622441746

如果有監測系統,太魯閣號會不會撞上工程車?

根據運安會的調查,包商的工程車是在太魯閣號經過前一分多鐘掉在鐵軌上。所以來討論一下,如果有裝設了監測系統,這場意外是不是可以避免。

這張圖是截自2019年11月台鐵的「邊坡監測預警系統及東京、岡山車站 」考察,2020年2月做的考察報告。根據這份報告,「土石流告警系統」運作方式是這樣的:

監測器裝設於防落石網上,當土石流碰觸到防落石網,使得防落石網產生位移,而觸動網上的感測器,進而啟動告警功能。告警訊號經由光纖及無線傳輸方式傳送至行控系統,並同時傳送到離設置點前後約 1 公里處的列車,行控系統及列車可同時收到告警訊號。列車在接到告警訊號後,需停車等候 CTC 室內調度人員指示,並依調度人員指示處理。

這套系統有雙保險機制,一個是防落石網本身,第二個是監測預警。放在太魯閣號的案例,工程車有可能被落石網擋下;就算沒有擋下,訊號也會在撞擊到防護網的第一時間傳送出去。

運安會說車子是在一分多鐘前掉下,依照太魯閣號130里的時速,此時大約是在掉落處的2到3公里外。按太魯閣號煞車停車距離600公尺計算,無論行控中心第一時間處置或者太魯閣後自己收到訊息後煞車,都應該很有機會在撞擊前把車子煞停。

然後根據「台鐵行車安全改善六年計劃」,理應在2020年完成,其中一個項目,就是裝設邊坡土石滑落監測系統。但據說因為測試關係,到現在還沒有開始裝設。

測試關係?這不是2015年開始的六年計劃嗎?是2018年普悠瑪後才決定裝設的嗎?

即便工程車滑落鐵道,如果按照計畫,這50條人命是可能救下來的。

169461849_138019801659328_2389357799713125754_n.jpg

--------

4/8補充:

果然又要這樣玩...

民進黨你們還真是迫不及待啊...。

陳歐珀 陳明文 趙正宇 OPPO陳開始在立法院提案,要規劃興建紀念碑、紀念公園或是安全教育館了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fbid=4064510260260958&set=a.931630626882286

太魯閣號蓋紀念館-綠委.jpg

---------------

監察院糾正高雄氣爆捐款用於泰國觀光

https://today.line.me/tw/v2/article/GmVPgY

-----------------------

讓我們來看看綠營爛貨側翼的嘴臉。

且不說2009年衛福部在哪裡還不知道,八仙塵暴成立捐款帳戶的是新北市政府,而高雄氣爆也是當時的陳菊高雄市府設立捐款帳戶,當時執政還是馬政府時期,民進黨從上到下全力鼓吹說善款只有捐到高雄市府才能保證使用,一再抹黑馬政府,這時候又把衛福部搬出來了?

而且這些案子,除了天災意外,人為疏失導致的事件,只有高雄氣爆跟太魯閣車禍是政府公部門的主要責任,八仙跟復興空難,出事地點都是民間公司,太魯閣車禍是死在你台鐵車上,還好意思拿出來救援蔡嬤,居然還有一堆人信。

 

復興空難只查到「澎湖縣政府社會救助金專戶」,有衛服部成立專戶嗎?

莫拉克那個是內政部社會司吧?

http://www.taiwan921.lib.ntu.edu.tw/88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