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本省同胞不知道當時大多數的外省人過的很貧困。那些住在違建裡一輩子的,寶藏巖、軍功路(現在的和平東路4段),還可以看到這些時代的遺跡與見證
--------------------

以前KJ就說過像聖騎士這樣的例子非常多。在南部有些朋友或者同學明明看起來都過得非常舒服,家裡面有田有地住透天,開進口車。看他們家人的男人沒事就是去酒店或者喝摸摸茶,每個都又黑又胖。因為在土地改革的時候他們都分到土地,等到民國70年代中期台灣地價暴漲他們在高雄市的土地也都水漲船高,然後由農民就成了標準的田僑仔。

可是,只要他們一講到二二八或者是白色恐怖時期每個又都痛哭流涕,又叫又跳。他們具體被迫害的是什麼?大部分都前言不對後語,要不然就是時間地點原因每次都不一樣。再要不然就是從姑姑的阿姨的妹妹的阿嬤的哥哥的表哥的老婆的客兄....那裡聽到的。.....反正這些都是聽到的,不是他講的。

如果你問的多了一點,就會板起臉說「反正你這種外省人就是沒辦法了解我們台灣人民的苦」,要不然就是「你們外省人不是每個月政府都發錢?!」真的都是使人覺得哭笑不得的梗,沒有辦法再談下去。

這真的是一種集體性的精神病發作所以產生的現象?因為老衲不是研究這方面的所以無法做出什麼解釋?是這樣才會讓自己有生活的正當性,可以每天找女人吃喝玩樂也不會覺得心裡面不好受?可以讓自己找到一點成就感或者安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