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思極恐】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承認,在台灣測試侵害隱私技術

https://medium.com/@hyuuihuang/d3d5e85f3376

不要以為只有中共會做大外宣,我們的真理部也會做大外宣。第一波在3/5至3/7的日媒、法媒、德媒、英媒,第二波在3/10至3/12的美媒,短時間高頻率的出口轉內銷報導。

二戰末期,大日本帝國一邊宣傳戰勝,一邊發現戰場離國民越來越近。但政府需要大本營戰報提振士氣,不是不能理解。

直到「對抗武漢肺炎 以色列想師法台灣(中央社)」這則新聞,我發現事情超出我的容忍範圍了。

 

中央社報導是這樣子:

對抗武漢肺炎 以色列想師法台灣

最新更新:2020/03/15 20:07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003150043.aspx

「他並表示會師法類似台灣的作法,來對抗2019冠狀病毒疾病這個看不見的敵人。」

──台灣官媒中央社翻譯

 

但原文報導是這個樣子:

「我一直避免在平民人口中使用這些措施,這些人的隱私受到一定的侵犯。該技術在台灣進行了測試(was tested in Taiwan),顯然取得巨大成功。」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

 

All leisure venues closing as Netanyahu tells Israel: Adjust to new way of life | The Times of Israel

By TOI STAFF 14 March 2020, 10:26 pm

https://www.timesofisrael.com/pm-says-all-leisure-venues-to-shut-urges-israel-to-adjust-to-new-way-of-life/?fbclid=IwAR2jXTRqkUYCRaeIr9xiDTgapNPb__yVsZZW5R7G3IiQIQM5MzC7PTF5GT8

"Up until today I avoided using these measures in the civilian population but there is no choice," he said. He added that "There is a certain invasion of the privacy of those people

He said the technology "was tested in Taiwan, apparently with great success. Israel is one of the only countries with this ability and we will use it."

 

白話地說,以色列總理承認幫台灣侵害隱私追蹤每支手機,若沒有得到我國總統和國安會的授權,不可能允許外國勢力對我國國民進行資訊滲透

原文報導也有「納坦雅胡多次重申,他知道所使用手段的殘酷性」的敘述,納坦雅胡在以色列本土不敢輕易動用,目前先用台灣測試

這才是中央社所謂「會(考慮在以色列)師法類似台灣(測試過)的作法」的真正意思。

這種嚴重的資安問題,數位政委唐鳳如果不知情,那是瀆職。如果知情,那麼政府對國民隱瞞了多少事實?

一位真正的Hacker,不可能容忍政府對自由人權的侵犯。至於自稱安那其主義者的大官,我只能說:細思極恐。

--

㊙️歡迎加入Tele聊天群: 土條交流道

http://t.me/HyuuiGroup

💧捐款支持以核養綠,對抗反核利益團體

https://p.ecpay.com.tw/6DB45

--

中央社大外宣。

306日媒:武漢肺炎台灣防疫有成 關鍵是超前部署與訊息透明(中央社)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003060307.aspx

306法國世界報:台灣期盼成為對抗武漢肺炎典範(中央社)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003050479.aspx

306法媒大讚台灣抗疫模式 稱民主制度比集權做得更好(中央社)

https://www.cna.com.tw/news/aopl/202003060372.aspx

307德媒:台灣對抗疫情反應迅速 值得各國借鏡(中央社)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003060415.aspx

307台灣武漢肺炎防疫迅速 英媒盛讚奠定黃金標準(中央社)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003070036.aspx

310武漢肺炎台灣防疫 美媒列可供全球借鏡8特點(中央社)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003100460.aspx

311美媒:美國防疫應學台灣 政府整合民間力量(中央社)

https://www.cna.com.tw/news/aopl/202003110042.aspx

312陳其邁:與美國學者分享台灣大數據防疫經驗(中央社)

https://www.cna.com.tw/news/aipl/202003120411.aspx

312台灣武漢肺炎防疫成果躍全球 陳時中點出3大成功關鍵(中央社)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003120316.aspx

313檢視各國武漢肺炎病毒檢測能力 日媒:台灣強在超前部署(中央社)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003130425.aspx

315對抗武漢肺炎 以色列想師法台灣(中央社)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003150043.aspx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219885157615321&set=a.4694751602737&type=3&theater

雖然韓國做得更極端,但它們至少明著來。

確診病例搭哪班車、看幾點的電影全揭露!韓國如何犧牲隱私、披露肺炎患者生活蹤跡
https://udn.com/news/story/120944/4357450

其實,其他亞洲國家政府也已經部署追蹤方法,監控感染者的行蹤,不過他們的訊息往往是從「面對面」的採訪中拼湊起來的。中國當局是透過電信公司、鐵路局和航空公司提供的數據對個人進行監控;香港則是用電子腕帶監控居家隔離的患者;台灣則是使用手機信號追蹤應居家隔離的人。

而韓國的政策在所有國家之中,因為其向公眾披露的細節程度之詳細而引人注目,其他國家為了平衡公民自由和公共衛生的需求,並未採用這麼嚴密的追蹤策略。

美國2018年的判例。警方若未取得法院令狀,不得從手機公司取得手機的位置資訊。判決意見書是5:4,首席大法官 John Roberts 與四位自由派大法官聯手。

這個比數很接近吶。不過至少美國人會公開討論法律授權,至於PRISM我們先不討論。

Summary: The Supreme Court Rules in Carpenter v. United States - Lawfare 

https://www.lawfareblog.com/summary-supreme-court-rules-carpenter-v-united-states?fbclid=IwAR3LAbUSrf1wnTNNCexRwAhAvbliVqB-Gg0ID72wplT9_SJkJHOrLP2XtLg

WhatsApp被發現遭以色列情報單位植入惡意程式監控人權團體與維權人士。這個名為「飛馬座」的惡意程式可以透過WhatsApp的程式漏洞遠端安裝在目標手機上,完全不用透過目標。安裝後可以遙控開啟手機的相機與麥克風,並且可以上傳目標手機內的通訊記錄,郵件記錄等資訊。

這個惡意程式被用來攻抗議以色列鎮壓巴勒斯坦等組織與維權人士,例如國際人權組織等。WhatsApp表示他們會盡快修補這個漏洞,但是閉口不談其他十五億個帳戶有沒有也被監控。

WhatsApp vulnerability exploited by Israeli spyware targets human rights campaigners — RT World News
14 May, 2019 05:18
https://www.rt.com/news/459267-whatsapp-vulnerability-israeli-spyware/?fbclid=IwAR3bZdiQi0pAP7amcFJmg4U9UHCv0MQOIIsZazjteT1FB6Cyb33Q8HvEQO4

Amnesty, which was targeted along with several human rights lawyers by the WhatsApp exploit, is working with a group of Israeli citizens and a civil rights group on a legal action to force the Israeli Ministry of Defense to revoke NSO Group’s export license, claiming the company’s flagship product, called Pegasus, is dangerous and prone to abuse – and that NSO deliberately sells it to repressive governments.

After discovering the vulnerability last week, WhatsApp claims it worked “around the clock” to develop a patch to protect users from the exploit, finally releasing the fix on Monday. WhatsApp has also reported the issue to the US Department of Justice, which declined to comment to the Financial Times. The company is not yet aware of how many of its 1.5 billion users were affected by the exploit.

Attackers installed Pegasus on target users’ phones through WhatsApp’s call function, according to the company; users did not even have to answer the call to become infected. Pegasus can turn on a target’s microphone and camera at will, peruse emails and texts, and track location – all without the target’s knowledge.

沒發監控手機卻能得知當事人所在何處,更何況還是未通知當事人的情況下,就是因為出了這種事才會質疑,還是現今質疑聖上是要殺頭的?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221238586899532&set=a.3179702736787&type=3&theater&viewas=100000686899395

要嘛承認以色列有不可說的技術被濫用,要嘛承認台灣政府未經法律授權侵犯個人隱私,邏輯很好懂,你不想承認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