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能源政策傷害生態環境又一例。對大自然而言,沒有所謂無用廢棄地。人類不來,就是其他動物的樂園

新塭滯洪池變光電板世界,現在候鳥不會棲息此地,雖然縣府指稱保留北側24公頃做生態保育區,但施工未避開候鳥抵台,鳥群受驚擾覓地棲息,恐難重返。
鳥友說,滯洪池光電板會造成鳥類無法潛水覓食,反光刺眼會影響起降,水域環境改變讓候鳥不棲息;保育人士憂心滯洪池大面積覆蓋不透光光電板,可能改變水質造成生態危機

光電板的反光效果,和農人在田裡用光碟片趨鳥的原理一樣啊!
沒有候鳥產生的生態食物鏈改變,可能是超過人類想像

【嘉義縣布袋鎮新塭南北側滯洪池水域型太陽能發電系統計畫,原定6月完成發電,因行政作業拖延工期展延,廠商進駐施工,水面施設滿滿光電板,未避開冬候鳥抵台保育敏感期,鳥友發現滯洪池 成千上萬鴨科候鳥不見,重蹈去年能源局在第八區廢鹽灘發包太陽能光電施工覆轍,鳥友批太陽能光電破壞候鳥棲地。

「新塭滯洪池大批鴨科候鳥統統不見了!有必要這樣破壞嗎?」荒野保護協會嘉義分會解說員蘇家弘日前到布袋觀察候鳥,發現滯洪池布滿光電板,池邊路旁堆置大量電板,去年此時,滯洪池還可看到逾萬隻度冬紅頭潛鴨、鳳頭潛鴨、琵嘴鴨等珍貴鴨科棲息覓食,因光電板施設不見了。

蘇家弘痛心說,新塭滯洪池變光電板世界,現在候鳥不會棲息此地,雖然縣府指稱保留北側24公頃做生態保育區,但施工未避開候鳥抵台,鳥群受驚擾覓地棲息,恐難重返。

鳥友說,滯洪池光電板會造成鳥類無法潛水覓食,反光刺眼會影響起降,水域環境改變讓候鳥不棲息。】

https://udn.com/news/story/7470/4122794?fbclid=IwAR0PJY0LT9JXclk35qkPI4zeR8EsgYcC7-k9jZNRjJ5UrrmEhztwS2orfG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