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抱歉,告訴大家會缺電事實的,是台電向立法院提出的正式報告。

請問 是要告台電網路謠言,還是要告台電偽造公文?

這個政府告訴民眾:"假新聞要罰",自己發的新聞就不用?

http://0rz.tw/cAPwI (大綱)

http://0rz.tw/h1I1b (全文 PDF檔)

這是立法院網站的公開資訊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106年度預算評估報告"

這是正式公文,裡面明確寫了 "據推估112年至113年北部區域電力供需缺口將超逾中南電北送能力,恐有區域限電之隱憂,允宜預為籌謀因應"

簡單來講,就是 "北部"缺電,才有現在的中電北送。112年以後缺口更大,中南部發再多電也送不上來

為什麼會有缺口?

https://www.taipower.com.tw/tc/page.aspx?mid=212&cid=122&cchk=260 a432c-fc0e-47e0-a90e-2bc0cc52cb61

縮網址 http://0rz.tw/6NDiB

這是台電大型電廠供電計畫圖,算加減就好,協和、核一、核二 剛好都在北部(-524萬千瓦),

北部補上的電廠只有林口、大潭、新協和(連環評都還沒開始)

意思就是112年、113年會比已經需要中電北送的今天更缺少300萬千瓦,超過了北中輸電幹線的上限。

106年的報告雖然有一段時間了,但是要讓北部有電,只有幾個可能:

1. 北部蓋新電廠-- 但是106年至今北部唯一變動的大型發電計畫是 "新深澳電廠不蓋了"

2. 加強北中輸電幹線-- 這部分本人查無資料 目前輸電極限約200萬千瓦 要擴張一倍以上 總金額相 當可觀 不會讓人查無資料

3. 再生能源在"北部"供電超過300萬千瓦-- 然而風機插最多在雲彰外海,太陽能板在中南部閒置空地農地,電還是送不上北部 。

114年之後北部不缺電也建立在新協和蓋好發電,但是這各新協和要填海造陸蓋一座新的天然氣接收站,現在才剛要開始環評

這意思就很明白了:不蓋就會缺電。所以環評是假的,一定會蓋。

外木山那邊也有一片珊瑚 恩....不解釋(現在政府就是在打那片海底的主意!!!)

然後,為了114年供電穩定,計畫表寫了一個 "新增北部燃氣 50"  -- 連想蓋在哪裡都不知道,就寫進預計表中告訴大家不缺電....

同時,自由時報 3月拿出了一份打假新聞的報導

https://ec.ltn.com.tw/article/paper/1273476?fbclid= IwAR0y8mBD9HDQkPgbhFBla7H2lb2ix7-ENLR5dDR-mJYhi6agkCJ2FKiVTEI

http://0rz.tw/cmy8y (縮網址)

這個打假新聞的新聞,仍然是假新聞。

注意到了嗎?

1. 提出112、113年"北部"缺電的 正是台電,而且是向立法院做的報告,不是民眾胡亂造謠

2. 出來澄清 "北部"不會缺電的理由,算入了最快114年才會上線的新協和,不就印證了 112 、113會缺電,而且新協和一定會蓋,環評是假的?

takuminauki 版友:跟我們國家高層一樣,認為供電可以看全國的,電線插上去就一定有電,不管電線(北中輸電幹線)的運輸極限,這跟全國薪資平均五萬,有甚麼分別?

再說一次 "北部"會缺電,蔡政府知道了,所以 現在開始的動作是

"大潭七號機"該退役的,開始環差評估延役;

協和,燒重油的,開始評估退而不休(拿來夏天緊急發電)

https://www.ptt.cc/bbs/HatePolitics/M.1571022619.A.295.html?fbclid=IwAR2qjcpwuCgi10J-hfeqAgNH-GDOL9uXgMBkDTCJO63XqNzgtva0YrCB9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