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濾後剩下氚,氚在自然界就有,直接排入大海稀釋即可

嚷嚷氚有問題,不愧是會鬼扯鉀40豪口怕的反核,我都不忍罵了,而是憐憫,反核活著就是個奇蹟

---------------------------------------------------

福島第一核電廠的汙染處理水只能排到大海?一次搞懂含氚處理水是什麼

https://medium.com/%E7%9F%B3%E5%B7%9D%E3%82%AB%E3%82%AA%E3%83%AA%E7%9A%84%E6%97%A5%E6%9C%AC%E6%99%82%E4%BA%8B%E3%81%BE%E3%81%A8%E3%82%81%E7%BF%BB%E8%AD%AF/1f-tritium-water-8538a17782d9

 

我們需要科普一下“氚”這個物質,以免大家產生無謂的恐慌。

氚是氫的同位素,自然界的氚來自高層大氣中的氫、氘受宇宙射線轟擊產生。

核子反應爐裡面充滿了水,以及許多的中子,當然也會造出氚。同時間,核反應爐裡也會產生其他的放射性元素。這些放射性元素在水循環中會被排出,當然要經過處理才能排放到大自然中。處理技術無非就是離子交換、吸附、薄膜過濾,在一連串水處理過程後,所有的放射性元素都可以被去除掉,唯獨,氚,無法被移除,以T2O(比重水更重的水)的形式存在處理過後的廢水中。

營運中的核電廠處理廢水到這個步驟,之後就直接排放掉不再處理氚了。

 

哇,你們這些擁核的這麼可惡,怎麼可以容許核電廠排出放射性物質(怒)!

 

且慢發怒,我們且不說這些處理過的“廢水”其實是純水,只是其中含有重水罷了,如果用傳統的濃度來標示氚含量,絕對在ppb以下,根本讓你覺得大驚小怪。所以,為了嚇嚇大家,我們改用貝克,據說,福島一廠廢水槽裡的氚,每公斤只有1000貝克。

前面說過大自然產生氚的方法,在地球上存量僅有幾千克,所以我敢打包票,海裡的氚貝克數是N/A,檢測不到。東電全部窖藏的廢水倒入海水中,不是九牛一毛,是九億或九千億牛之一毛,1000貝克/kg也馬上稀釋到N/A。

會不會透過食物鏈濃縮到我們嘴裡?例如銫137可能會透過蘑菇吸收,然後被野豬吃下肚,所以核災區內是禁止獵捕野豬的。如果你會提食物鏈的問題,我必需說你非常有科學精神。

然而,答案是,食物鏈濃縮在氚上是不適用的。因為,無論是重水或超重水,它的化學性質就是普通的水,就算是魚兒在排放口吃了滿滿一口1000貝克/kg的氚廢水,因為魚兒隨時在交換身體裡面的水,一會兒它身上的氚就會和海水中的濃度相同,也就是N/A

如果你知道某種生物細胞會巴著氚不放而造成食物鏈濃縮,千萬要告訴我蛤,那可是萬萬金難求的提煉氚的方法。

如果你理解了含氚廢水直接排放不會危害生態和食物鏈,應當要支持東電把全部處理過的窖藏廢水排放到海裡的做法!

WIKI上氚的條目:

https://zh.wikipedia.org/wiki/氚

https://www.facebook.com/zhengping.fang/posts/27248112642052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