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不曉得是不是叫做「掏空」台灣跟「出賣」台灣?

今天(2020/12/20)一大早的中時新聞網報導「台電明年採購風電每度7.15元 比夏季最高電費還貴」一文。報導指出立法院「預算中心報告說明,台電明年自發電每度成本為1.86元,是2017年以來最低,其中風力及太陽能發電,每度成本為1.91元。但明年向民間購電的平均每度成本卻達到3.12元,而風力及太陽能發電,更是要價每度7.15元、4.8元」。

台電自己發的風電、太陽能每度成本才1.91元,但是卻「被迫」要跟風電業者跟太陽能業者購買以每度7.15跟4.8元分別購入風電跟光電。如果這不叫「掏空台灣」跟「出賣台灣」,那什麼才叫做「掏空」台灣跟「出賣」台灣?這真的不是正常政府、正常人可以做的出來的政策。

難怪歐洲離岸風電詐騙集團要趕快提早賣股,獲取暴利。因為這些「掏空」、「出賣」一而再、再而三的重複發生、出現,只會讓台灣人認清所謂「綠電」只是從你我口袋撈錢的工具,早晚會激起台灣人的不滿。

120年前大清王朝的慈禧太后,激起八國聯軍,最後「被迫」簽下喪權辱國的「辛丑合約」,120年後「空心菜」兼「賈伯斯」卻「主動」簽下喪權辱國的PPA,兩者可謂相互輝映。只不過120年前大清王朝還是打仗打輸了,才簽下喪權辱國條約,現代台灣則是連仗都都不用打,就自己奉送一個現代版喪權辱國的「辛丑合約」。

----------------------

民進黨執政後為逐步落實「非核家園」政策,由經濟部訂定計畫,目標2025年再生能源發電占比20%,當中太陽光電裝置目標要達20GW,離岸風電要達5.7GW。但立法院預算中心近日提出報告指出,台電向民營單位購電成本逐年增加,明年採購預算,光電每度要4.8元,風電甚至達7.15元,比夏季電費的最高費率每度6.41元還高,應評估購電配比,降低供電成本。

立院預算中心報告說明,台電明年度編列「購入電力」預算共1890億6441萬元,較今年增加229億6140萬元,增幅達13.82%。明年預計購入電力604億2453萬度,也比今年增加66億262萬度,增幅12.27%,是自2016年以來的最大購電量。

據了解,台電對於各類購電基礎及購電價格原則,分為民營火力(IPP)、汽電共生、再生能源(水力、風力、光電、生質能)等等。而近年政府為鼓勵離岸風電、光電等再生能源發展,購電合約將依經濟部每年公告費率,躉購20年。

預算中心報告指出,從2016年至2021年,台電各項自發電(火力、核電、再生能源)成本平均後,每度約在1.8元至2元左右,有升有降。但向民營業者購入電力(火力、汽電共生、再生能源)的平均每度成本卻只升不降,從2.25元一路攀升至3.1元。

預算中心報告說明,台電明年自發電每度成本為1.86元,是2017年以來最低,其中風力及太陽能發電,每度成本為1.91元。但明年向民間購電的平均每度成本卻達到3.12元,而風力及太陽能發電,更是要價每度7.15元、4.8元。

預算中心報告建議,因台電向民間業者購電的供電成本,實在遠高於自發電成本甚多,因此應該在兼顧穩定供電及符合契約規範的原則下,評估自發電及向民營業者購電的最適當配比,以降低供電成本。

https://www.facebook.com/jenwu.projectfinance/photos/a.762949940474912/2892165654219986/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01220000944-260405?chdtv&fbclid=IwAR0TEC0qU7fsnfuuam81BliFlPO8je6nYOrwWVXOQ7vRa6GnDKQ6flYa-b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