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富雄說:「老共真的動台灣的話,老美就去炸中國另外一個地方,所以台灣最安全,不會打嘛!」

我覺得沈富雄這樣說,跟陳文茜一樣,是因為他們都是綠營出身的。

他們只是被陳水扁們排擠,所以只好投靠藍營,但內心那一塊還是綠的,他們是恨施明德以下的民進黨,但不是恨全部的民進黨,這跟柯文哲情況很類似,就算初戀前男友再怎麼渣、女生嘴巴講得多麼難聽,內心深處仍然保留一塊對前男友的溫柔,還時不時、不自覺講出跟渣男友一樣的言論。

所以沈富雄會說:「美國一定干預老共。」

然後趙少康會說:「美國不會來幫台灣。」

其實兩個人講得都對,只是時間點不同。

美國一定干預老共,對,打完後。

美國不會來幫台灣,對,打仗時。

我之前說過台灣最慘不是被統一,而是中美分治,因為中共真的打台灣,戰事已定,美國才會像漫畫裡面的警察一樣姍姍來遲,然後美國義正詞嚴的說:「中國你們這樣不對呦!」

美國會看起來很正義的跟中國談判,想保護台灣權益,實質上卻是在分贓,最後的結果不知道怎麼分,但八成會是這樣的狀況。

美國跟中國對待台灣,有一個關鍵的不同,就是心態。

對中國來說,非萬不得已,一定是留島又留人。

但對美國來說,除非是迫不得已,不然都會留島不留人。

所以為何美國遠、中國近,軍事上卻在台灣可以拉成平手,其實就是所羅門王兩個母親的故事美國是只要整個台灣留港口跟城市,可以上岸停泊跟補給,美國就能據此掌控台灣整座島。

對中國來說,如果不是讓台灣很完整、最低限度破壞的回歸中國,那就是一種失敗

因為美國是「不要台灣當他們的領土」,中國是「要台灣當自己的領土」

現在真要開幹,中共在其他地方打不贏美國,但要在台灣打贏美國,不困難啊,中國是把台灣當自己家的領土,美國是把台灣當成可以暫時放棄、伺機奪回的戰略據點,戰略據點是不需要經營民生的。

沈富雄跟陳文茜的想法,基本上是站著說話不腰疼,這兩人身份地位爽到一個極致,不認識何謂「戰爭」,以她陳大姐、沈大佬幾十年養尊處優的生活,只要戰爭時期讓台灣停電、限電,就夠受了。

有些事能做,有些事卻萬萬不能,一分一毫可能性都不該讓這些事發生,這不是那種自以為運籌帷幄、手搖羽扇裝逼的人所想像的情況,很多戰爭都是意外、擦槍走火發生的不是嗎?

但戰爭前持續升溫的火藥情緒,是政府能控制的。

很多反民進黨的人,看到民進黨態度這麼囂張、對中國這麼不理智,都或多或少會希望中國在ECFA上做些動作,反之對台派來說,就是賭中共不會隨意終止ECFA,甚至有些網紅公知,因為是靠內需賺錢,加上對經濟民生變化連動性毫無概念的幼稚,所以覺得ECFA終止了也不用怕。

但如果延續剛剛說的戰爭概念來看,大陸是否要終止ECFA,就會有另外一番光景,因為實際上大陸終止ECFA,立刻會受到傷害的,反而是台灣內部比較親中的那群人。

這就像中國在台灣打仗,受傷的是將來可能會被納入自己國家的人一樣。

所以停與不停,也是兩難。

不停,讓民進黨政府繼續囂張,不妥。

停了,最先受傷的是親近大陸的人,也不妥。

可是,從中國處理香港的手法就知道,大陸官方現在有一套自己的步調去處理這些問題,大陸他最終還是會處理問題,只是不是「順著任何其他人的想法」去處理。

這在我來看,是一件很百感交集的事。

民進黨心中大略知道,ECFA停了對自己的票雖然有傷,但可能傷害不大,不過繼續無腦嗆中共卻能持續增加選票,簡直就像是所羅門王審判中的那個假母親。

照理說,民進黨應該是要很怕自己的百姓受害,因此吞忍。

不過民進黨看起來就沒在怕,然後那些在ECFA裡面的小百姓,現在只能依靠大陸的態度決定生死,等於民進黨拿著自己人民生計去跟中共對賭不手軟的概念。

我相信,如果今年九月大陸沒終止ECFA,台派一定會更囂張,但是現在的大陸,跟台灣政府的氣度,完全不在一個等級上,停與不停,他們自己有一個標準在,不是任何其他人等可以置喙。

九月不停,不代表怕,就跟香港去年暴動一樣。

當時很多建制派、親中人士,也都希望解放軍快點出動鎮壓暴動,可是中共並沒有這麼做,但是就這樣不處理嗎?

並不是啊,最終還是時機一到就處理了。

這就好像館長跟吃屎哥,吃屎哥可以一直嗆聲討嘴砲便宜。

站在吃屎哥的角度,他要爭的是跟館長輸贏。

但館長的角度,他其實想的是必贏狀況下,要怎麼不輸掉其他的東西,例如打死這渾球,會不會害自己坐牢之類的。

而更可笑的是,其實九成九的人都知道吃屎哥必輸,只有吃屎哥還以為自己有機會贏,所以他腦袋裡想的,就會讓正常人覺得很好笑。

台派(不是台灣)現在就大概像是吃屎哥那種狀態,以為對著中國做幾個鬼臉,大陸都不動他,是真的對他的武力有所忌憚,其實根本不是。

沈富雄沒說錯,中國是怕動了台灣,給美國找到藉口開啟各種戰爭,那這樣的狀況下,台派對中國動手動腳做鬼臉,不就等於狐假虎威嗎?

那老虎會跟著台灣一輩子嗎?

假的終究是假的,何必如此?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180029233533311&id=1095715639124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