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facebook.com/EagleCoachEyes/photos/a.109581910578044/179051696964398/?type=3&theater

<阿札爾口誤背後的思考與警訊>

為了避免被消失跟降低觸及率,我在想,我應該把粉專做轉型。說說故事,講講笑話,這樣就可以世界和平了。

所以,我今天先來練習講一個笑話:

Thank you, Presidency, for welcoming me to Taiwan today………………

好吧,可能不是太好笑,那我再講第二個:

有一天,一個老人撿到了一盞神燈,他召喚出神燈精靈以後,對神燈精靈許願:「我希望長生不老。」

神燈精靈說:「這太難了,換一個吧。」

老人回答:「那就請你讓民進黨向美國抗議,他們的衛生部長把我們總統的姓氏喊錯吧。」

神燈精靈說:「嗯,那我給你長生不老吧。」

嗯嗯,以上真的只是開開玩笑,還是要說點認真的。

我相信美國的衛生部長,真的只是一時口誤。

既不是故意,強要政府刻意去對此提出抗議,以彰顯國格,恐怕是為難了政府。以台灣與美國之間的主從關係來說,即使國民黨執政,除非是蔣經國或是李登輝時期,否則,多半是會以無心之過帶過。

我是認為與其斤斤計較阿札爾的口誤,要政府申請道歉,不如換過來思考:為什麼台派這麼在乎阿札爾誤把president Tsai 口誤成 president Xi?

所有人都知道,會發生口誤,大概就兩種狀況,一種就是阿札爾對念president Xi比較熟悉。

就是說,作為一個美國的衛生部長,常常需要對東方那個黃色皮膚國家的領導人說三道四的時候,是念Xi不是念Tsai。

就像你比較常見小三,哪一天回家跟老婆抱抱時,就會不小心口誤。所以以前有個政治人物,很聰明,他就把所有親密伴侶都叫做「寶寶」,這樣就不會叫錯了。

那第二種狀況就是,阿札爾日常對稱呼習近平雖不熟稔,但是來的一路上都在想著對付習近平,所以致詞時,還沒切換腦內劇場,就口誤了。(他總不會是一直想著稱讚習近平吧?)

但是不管是哪一種,後面都會接續到一個事實,這些接續的事實,都是台派不願意接受的。

第一種接續到的事實是,台灣就是個邊緣到令美國遺忘的國家

那為何會在這個時候,美國的衛生部長會不遠千里而來?這就有可能會間接證明,阿札爾這次來台拜訪,不是因為「台灣」是因為「中國大陸」。

第二種狀況接續到的事實更慘,就是直接證明了,阿札爾這次來台灣就是為了噁心中國大陸。

不管哪一種,都會讓這次的外交大突破,本是光耀國門的事,一百八十度逆轉成屈辱賣台。

其實,這篇除了笑話,以下都屬廢文,因為除了腦綠到出汁的人以外,不用等到阿札爾口誤,都知道美國這次派出衛生部長訪台,根本是為了噁心大陸,加高美中衝突,看看可不可以幫助川普低迷的總統選情。

所以對阿札爾的口誤,我覺得,大家應該給予很大的感謝,感謝中華民國這塊土地上的守護神有靈性,半路敲傻了阿札爾先生的腦袋三秒鐘,讓他對著稿子都當機,唸出他內心的一小塊真實面。

讓我們有機會從這個口誤,更加確認某些本來隱藏很好的事情。

這邊,要提出一個深沈的疑惑,因為果是如此,那政府真的不該讓美國的衛生部長訪台,起碼我認為,馬英九政府是會拒絕的。

加上這次,蔡政府已經連續兩次很明顯的配合川普(不是美國)政府,把疫情甩鍋的動作。(上次是說台灣早就警告世界衛生組織有疫情)

這不禁讓我想到去年總統大選的王立強共諜案!這讓人不能不懷疑,是去年與川普政府在這類事上達成了某種默契,所以今年才必須配合川普的美國大選,在這半年來,做出很多荒腔走板,超級破壞兩岸關係的舉措。

我只能說,希望我的疑慮是想太多,不然以後台灣真的沒安寧日子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