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土地改革問題上,共產黨與日本政府是用殺的,國民黨政府是半買半送的,結果台灣百姓感念日本好棒!!

很多覺青告訴你,國民黨當年來台灣有多黑,橫徵暴斂,跟土匪沒兩樣之類的故事。.

日本投降,國民政府來台時因為國民政府沒有掌握所有台灣的土地所有權資料。很多台灣人就抱著死無對證的情況下,向國民政府宣告這塊、這塊、還有附近幾塊土地全是他的。

不過,國民政府也不是白癡。既然你這麼說了,那我們就承認這幾塊地是你的。不過根據法律,要登記之前,麻煩把稅繳一下。而且要登記的土地愈多,稅就愈重喔。.

結果有些人一聽到,就連忙把地吐出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國民黨或許並不清白如雪。但是另一邊的台灣人,也不見得是什麼善男信女。

======

關於土地問題,劉銘傳來台清賦的時候跟日本人來台清丈時也各搞過一次.劉銘傳在妥協之後仍清出近五倍隱田,讓地主補繳地賦後就登記成地主的了

日本人來了以後,在劉氏的基礎上(劉氏被台人趕走後,已清出的田地又消失了18%)清出了80%的隱田....這回就不是補繳了事了。只要拿不出地契跟繳稅證明的,一律變成無主地歸總督府所有

所以總督府能一躍成為最大地主,這還是靠台灣人的幫忙。

但是劉銘傳還是被認為過於苛酷,所以被台灣仕紳趕走了,換來了一律沒收的日本,台灣仕紳連唉都不敢唉,再換成國府的時候,你說人民視為戰勝國國民情有可原,已成廢紙的台灣銀行劵也承認價值,這就是陳儀太白癡了

果不其然,勇敢的台灣人欺陳儀軟弱,最後搞到大家都下不了台.換個魏道明來,只要賄賂省長夫人鄭毓秀,什麼不行的事都變可以了.果然極合台灣人的胃口.

============

因為日本人敢殺台灣人,台灣人敢叫,那就全家一起死

所以偉大堅強的台灣卵蛋就成了歌頌日本人的 最軟的一塊肉

=============

我家族裡面就是有因為土地改革而痛恨國民黨的,不過他們絕對不知道其他國家地區的土改是怎樣 -- 別說中國大陸了,光是日本的土地改革,地主的遭遇就比台灣的慘得多。

還好是國民黨,要是共產黨還是日本人來管,像我阿媽那樣的地主家會超級慘。講直白一點,就是不知好歹

https://www.facebook.com/TaipeiSalarymen/posts/2521847801200573?__xts__[0]=68.ARDTRItGb0bvuX0Uc0xRYcM8R3dV3nlwUdPEXXbhn24P078asjvEMoHdAl55xLGulKwX1jajGHH1_8v69OYwALfTzpwwOAvnJoI_e_NXM4hONwrJOClY2caOu2S7HwoibJnyMHkaXrRSGtbJcqNubty8u5dnKcV8A5iMKVzWN9tqMQV6tfiFMEJ1Z93-ZSkZoIrMp6YxDx39DgtDpQbDf442XUyktl3Bt3Yjs_dLLXsLv0c5bqQxcBxSONydvy7APkYFDEjKdh0TtVhWfO2F1gIeUdIReW7UrnnR66m-hYAns_6rvr94RTTODAB4euxGOKR8V81Hh_M5NUp3RHs&__tn__=-UC-R

這篇文章的論點,相信不少看倌都有聽聞。主張台獨者,部分是因為地主不滿國民政府戰後的「土改」,奪財之恨難消,所以鋌而走險,支持台獨。

我常想:就算是不滿國民政府的土改,恐怕戰後經濟思潮的影響之下,任何一個政府上台都會這麼做日本在美國佔領軍(GHQ)的指導之下,數百年難以撼動的土地所有權,完全改變,從250萬個地主手中「收買」土地,分給了470萬個佃農,從此,日本百分之九十以上的農戶都有了自耕地。

為何「收買」二字,我會畫上引號?原因就是來自戰後的日本通貨膨脹,GHQ與日本政府,豈是到處散財的傻子?反正戰後的日本錢不值錢,以日本錢計價,「補償」地主,實質等於一毛不值。但這已算是仁至義盡,再要囉嗦,就讓共產黨來收拾你,你就知道誰才是真的心狠手辣。

就這樣,在軍事占領當局的淫威下,日本地主敢怒不敢言,日本式土改成了GHQ最自傲的政績之一。但心有不甘的地主,仍在事後向日本法庭打官司,狀告日本政府。其立論根據就在於:「日本國憲法29條明明規定了『財產權不得侵犯,只有在正當補償下,才能作為公用』,請問:當時的收買價錢,是正當補償嗎?」

日本當局也滑頭得很,法院作出的解釋如下:「正當補償,不意謂著『市場價值』」,至此,地主可說是輸個精光。台灣地主林獻堂,據說也是土改之後憤而離國赴日。依我看:去個甚麼日本哩?日本的地主照樣慘兮兮呀!

當年台灣地主接受的補償,是公營事業的股票,當時也是一錢不值;後來經濟騰飛,地主也變成了財主,但台獨思想依舊,這原因恐怕就不是土改能解釋的了。不管怎麼樣,您看看這篇文章下,大陸朋友的留言:「台湾的土地改革不彻底导致今日的局面!」

都知道中共會怎麼「彻底」吧?其他的,我也不多說了。

https://history.ifeng.com/c/7lwgS1EsdW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土地改革 日本 陳儀
    全站熱搜

    So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