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國民黨非常害怕公投,害怕直接民意展現對自己不利;而民進黨看準這一點,拼老命要辦公投,而且堅持綁大選。其實綁大選說穿了,都是為了衝高投票率,投票率高才有機會過關。

這十幾年來,辦過的公投共有16案:

1 強化國防 否決

2 對等談判 否決

3 討黨產 否決

4 反貪腐 否決

5 台灣入聯合國 否決

6 務實返聯公投 否決

7 反空污 通過*

8 反燃煤發電 通過*

9 反日本核食 通過*

10 民法婚姻排除同性結合 通過*

11 國中小禁止實施同志教育 通過*

12 非民法保障同性共同生活 通過*

13 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 否決

14 以民法保障同性婚姻 否決

15 國中小性別平等教育明定入法 否決

16 廢止電業法非核家園條文 通過*

經過公投通過的案子,全部都不是綠營想要通過的案子。於是他們發現,其實公投對他們並沒有好處。
如果公投是一個遊戲,古早以前是國民黨害怕所以不讓你玩,現在民進黨是讓你盡情玩,只是你怎麼玩也不會過關。

其實這些都只是助選的議題,爭權奪利的話術,民進黨首要的助選議題是【獨立建國】,但是美國爸爸不准你玩,第二個助選議題是【全民公投】,但是現在發現自己其實還不是真正多數,玩公投對自己並不利,再來【非核家園】這個議題恐怕再過幾年也得放棄,眼看2025會缺電,能源不穩是會暴動的,民進黨剩下可以玩的只剩下【小心匪諜就在你身邊】。

我們都很厭惡玩遊戲玩到一半,有人因為快輸了就改規則。比那個【球證、裁判都是我的人】的不公平競爭更讓人憤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