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依賴天氣的再生能源必須要有穩定的基載備援。要是沒風沒光或者颱風天,風力太陽能都不能發電,台灣的工廠、民生就得斷電,這是常識。

世界各國發展風光能都基於其不穩定性不是建設瓦斯電廠就是與多國聯電網,台灣無法發展多外援電網,就只有進口天然氣來當備援



用再生能源大國德國來看好了,再生能源已經從2002 年的8.8%上升到2017 的38.5%,結果碳排有同比例滅少嗎? 沒有!!

再生能源已經快40%了,結果碳排只滅了60百萬噸, 17%, 為什麼?

再生能源就是不穩定啊! 要捨棄沒有碳排, 沒有空污的核能, 只能用你的火力發電啊!! 結果就是碳排根本滅不下來!!

現階段鼓吹風電可以滅排, 卻不告訴台灣人真相, 這就是騙子!

德國在信風帶, 台灣在馬緯度無風帶, 風力更不可靠, 這種情形只會更糟 不會更好!

德國電力事業碳排放量

2000 373 百萬噸

2017 313 百萬噸

再生能源比例

2002 8.8%

2017 38.5%

再生能源需要時間去發展, 但很現實的是 發電成本是有限的, 我們現在把大筆錢投入了離岸風電, 這些錢其實是可以用來發展其它的再生能源或最實際, 就是把核四啟用, 讓碳排空污可以立即下降, 省下來的錢, 再去研發其它的可能性, 甚至就是等待其它國家不管風離, 太陽能, 潮汐, 核融合發電, 行波反應爐, 儲電技術都是比現在貿然投入在風電,大陽能更為妥當!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87520

https://www.cleanenergywire.org/factsheets/germanys-greenhouse-gas-emissions-and-climate-targets?fbclid=IwAR3fx06oLKpe4PAiKpdrd20MuHfP13bodSfSVanjOPRB_-4TJurtEvA7mQo

完全主張核能則會有被外國控制的危險」

笑翻了~這是不懂台灣核電被反核錯誤資訊欺騙的論述!

我們台灣的核電燃料都是一買夠十多年,即使國外斷貨,都還可以燒十多年,所以【核電才是台灣被封鎖時,支持台灣長期獨立的能源!】
 

沒有什麼能源選項不會被外國干涉,台灣沒有什麼天然氣礦產,也沒有儲能裝置和光電板所需的稀土礦產,也沒有鈾礦

島國的能源除非大幅縮減工業,不然必然會受制

但是我們可以綜合不同能源的能量密度、占地、成本與台灣與來源國的關係做選擇,政策本來就不會是唯一解,而是隨時空和局勢變化來調整的最適解

而且

在台灣地小人多的土地比國外貴!

反核假環保人士不敢提:太陽能及風能在台灣的土地成本貴!

.

【在興建同樣發電能力情況之下】

太陽能需要土地面積,是核電的35倍。

風能需要土地面積,是核電的130倍。

核電用 2平方公里,

太陽能就要需要70平方公里,

風能就要需要260平方公里。

太陽能、風能破壞環境面積更大。

.

如果核電土地要1億,

太陽能要花35億,

風能花135億。

土地成本貴很多!

.

大面積的太陽能及風能,經常破壞當地的生態環境,

例如:台灣就因為政府興建太陽能而破壞保育類黑面琵鷺的生態。

(可google 太陽能 破壞黑面琵鷺)
 

民進黨賣溝騙啊! https://udn.com/news/story/11321/3828876

M先生的胡說八道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94171667382837/?multi_permalinks=1597454647054526&comment_id=1597691693697488&notif_id=1561086365372871&notif_t=feedback_reaction_generic&ref=not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