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今天超盛大的同志遊行,讓我想起這兩天 Facebook 上這篇被瘋狂轉貼的感人經歷。

* * * 

今天居然被宣傳反同公投的阿姨攔下,而對話往我無法預期的詭異方向發展,非常荒謬XD
 
反同阿姨:「同性戀不是真愛!他們不能結婚!他們不自然,也不能生育,同性戀可以結婚之後,我們的社會就要完蛋了!」
 
我:「阿姨,就算像你說的一樣,兩個成年人之間沒有真愛、性傾向也不是與生俱來的,而且也不能生育,但他們還是一樣可以結婚喔。」
 
反同阿姨:「婚姻本來就是建立在被神祝福的、健康的愛之上的!本來就是要用來孕育下一代的!」
 
我:「請問您結婚的時候在戶政事務所櫃台示出的是『真愛證明』、『生育能力證明』嗎?我可以理解您心中對美好婚姻的想像,但在現代的法律制度中,『是否真心相愛』和『有沒有生育能力』,並不會成為婚姻無效或不成立的原因喔。」
 
反同阿姨:「難道你同意一個喜歡那種會動的色情玩具的戀物癖可以結婚(os阿姨妳知道的真多),自由戀愛可以當成藉口毀滅婚姻嗎!」
 
我:「現代的婚姻需要經由國家的承認才成立,兩人才能擁有相對應的權利。今天我們在談的不是特定的宗教,只能約束它的信徒。只要你是公民,你一定受到法律的約束,現代的婚姻必定是由政府來承認,而一段婚姻必須基於兩個有完全行為能力的人,在雙方合意的情形下相互約定。 」
 
反同阿姨:「就算他只喜歡按摩棒?」
 
我:「就算他只喜歡按摩棒、跳蛋、SM捆綁、肛交、角色扮演,或我們今天在談的同性性行為,他都可以結婚謝謝。」(留下錯愕的阿姨我帥氣撥瀏海離開,後面卻傳來阿姨的吶喊,)
 
反同阿姨:「按魔棒是魔鬼的發明!背叛婚姻!用了妻子就不會想跟丈夫行房了!!!家破國亡~~~~~(吶喊)」阿姨很會~
 
(以上轉自劉蒞)
 
* * *
 
在解釋核能和能源組合的時候,大家完全可以體會這種溝通時的辛苦和無奈。
 
(在台灣的另外一角)
 
反核阿姨:「核電廠就是要蓋來核爆的!不能運轉!一爆炸台灣就完蛋了!」
 
我:「阿姨,核電廠並不會核爆。而且核能是所有發電方式中最安全,對環境和生態影響最小的喔。對了,妳知道政府剛重啟了妳所說的會讓台灣瞬間毀滅的核二嗎?」
 
反核阿姨:「(無視)發電本來就該都用再生能源!只有風車配太陽能板才是綠能,我們應該用愛來發電,核能是魔鬼!愛才是神聖的!」
 
我:「您知道零碳排的核能就是綠能嗎?還有您知道政府現在為了達成七年內非核家園的這個 KPI,只好超英趕美大躍進,破壞藻礁,並全力投資需要大量土地面積的再生能源,現在正在用怪手開挖國際級的濕地布袋鹽田(黑面琵鷺棲地),拿來鋪太陽能板嗎?」
 
反核阿姨:「(無視)不用再生能源,難道核廢料要放你家嗎!」
 
我:「您知道某 youtuber 就住在高階核廢料旁,不僅全家身體健康、事業有成,還開幼稚園嗎?另外您知道蘭嶼的背景輻射不到台北的1/2,香港的1/4嗎?為了達到反核的目的,以錯誤的方式解讀資訊,讓原住民生活在毫無必要的恐懼中,這是真的關心原住民嗎?還是只是在利用他們呢?」
 
反核阿姨:「(無視)如果不七年內廢核,難道你還要讓核一二三在安全評估後換發執照,並啟用核四、核五,甚至用更先進的反應爐,重複利用燃料棒嗎!」(os 阿姨妳知道的真多)
 
我:「任何評估都應該交由專業的國際組織來檢定,草率的廢棄任何一種能源組合,都是非常不負責任的。也對所有讓台灣每年在國際核能評比上都名列前茅(遠超日本)、努力認真的台灣科學家和工程師很不公平。」
 
反核阿姨:「(無視)燃料棒是魔鬼的發明!用了就回不去了!!家破國亡啊啊啊~~~~(吶喊)」(os 阿姨也懂燃料棒的好)
 
不論你是不是阿姨控,
今年的公投,都比選政客還重要多了。
歡迎1124一起出來玩。
 
*圖片只是示意圖。

44866129_10210847862826146_4692727700501037056_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