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reurl.cc/3aOWVV

民進黨在18年前和18年後,還是差不多同一副德性。

而和平醫院封院,就是當年執政黨的好大喜功、睜眼說瞎話式的蓋牌害的,尤其是那個到現在還在罔顧專業、為政治利益服務的建仁

時至今日,民進黨依然沒變。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611449596.A.800.html?fbclid=IwAR2Cg7hdJdxml6c-l0sbwTxpuIvtj2SekyjNt4pNDeGsNgmEE6TRx6-4rVU

維基百科上的紀錄:

「北市衛生局因最早開始接觸SARS病人,擔任局長的邱淑媞呼籲將SARS列為法定傳染病,才有辦法進行疫情調查、居家檢疫等防疫工作,未獲衛生署支持,其後,驚動陳水扁總統指示 "防疫,寧過無不及"後,衛生署終於列入。台北市衛生局乃積極訂定各項防疫作業規範,包刮居家檢疫之對象與作業標準等。臺北市之作法,係只要接獲通報疑似案例,即啟動疫情調查與居家檢疫措施。在香港淘大花園社區爆發群聚感染之際,邱淑媞曾建議台灣應比照世界衛生組織更新通報定義,勿將病例定義限於有旅遊史者,未獲接受。和平醫院診斷出一名未出國卻有不明原因肺炎之病人,高度懷疑為SARS,向衛生機關通報,但,當時適逢衛生署召開國際研討會前後,正在慶祝台灣三零防疫佳績 (零社區感染、零死亡、零輸出),此病例若為本土,恐影響此一成績,可能在此情況下,遭衛生署專家會議以病人未曾出國為由,不符診斷要件,決議加以排除。(是不是很有現在台灣的即視感?)但台北市認為此病例實有疑慮,仍維持對於病人與相關接觸者之檢疫/隔離措施,未予解除。其後,蘇益仁檢驗出曹女士確實為SARS病毒感染,並認為是否此延誤造成疫情擴散。但台北市方面,一直並未解除防疫作為。不久,發生一名洗衣工因腹瀉未改善重複就診,醫師並未看出是SARS病人,收到一般病房住院。此病人之後發展出肺炎,醫師才驚覺可能是SARS,而將其轉入隔離病房。很不幸的,此病人為一超級傳播者,接觸過的醫護與其他人員自4/21起陸續出現多人感染。衛生署與衛生局4/22共同清查、研商後,先決定4/23縮小門診、暫停急診,然當天繼續有新的通報病例,四月二十四日上午,市府晨會決議於傍晚封院、衛生署清晨亦發文下令立即全面管制進出,行政院迅即出面召開協調會議, 會後在行政院召開記者會,宣布中午封院,並提出五項配套措施,包括: 一、中央及地方全力合作,防止疫情擴散;二、和平醫院暫時關閉、全面管制;三、所有病人集中治療,員工全數召回集中隔離,院內人員家屬居家隔離,對過去兩週進出醫院人員及病患進行追蹤,遇有症狀立即治療;四、對集中隔離所需處所,請台北市評估地點,由中央全力協助;五、因情況特殊,很多事情需第一時間進行處理,包括醫療資源和行政協助,中央政府各部會要做好協調,並全力、主動、積極協助各級政府做好防疫措施。」

SARS.jpg

 

SARS陳建仁.jpg

底下是PTT的2021/1/24的神文,我們可以看到,在台灣等於是SARS事件又給民進黨搞到重演一次:

現在各位鄉民大概都知道和平醫院封院後發生了很多事, 包括太空人邱淑媞欠吐槽、馬英九封院以後亂七八糟、 還有9.25毛柯韓粉4趴仔想洗白哇啦哇啦拉的。

但是和平醫院封院前呢?應該就沒什麼人跟大家多提了吧。

連維基百科對台灣SARS疫情的說明,都很巧合地沒怎麼提, 彷彿就是機械降神,天降一個SARS病毒在院內,然後就爆炸了。

當然不是啊。 就讓當年的抗煞英雄之一,目前還沒被黑掉的蘇益仁來跟大家說吧。

https://tinyurl.com/y4eja6ye

內文摘重點是這樣的:

1.臺灣的曹女士跟從香港來臺灣的SARS帶原者坐同一班火車受感染, 去和平醫院就診。

2.4/11和平醫院林榮第醫師將曹女士轉診到新光醫院,診斷疑似SARS

3.新光醫院收治曹女士後送了兩次檢體,連同和平醫院計三次檢體, 經檢驗為SARS陽性

4.蘇益仁跟邱淑媞反映,但邱淑媞說她的臺大老師表示曹女士被排除 確診。

5.和平醫院劉姓洗衣工收衣物時被曹女士感染,4/16在院內就診, 不過因為沒有發燒的典型症狀而是拉肚子,而未被診斷為SARS, 結果成為院內主要感染源。

為什麼台灣的科學家可以從連續三次都檢驗SARS陽性的科學基礎上, 仍然可以排除確診呢?

蘇益仁是這麼說的:

「其實是受到當時三零政策,當時四月初時衛生署就是要臺灣的SARS 是三零,變成全世界的典範,目的是要讓世衛認為臺灣在SARS的防疫 上做得很好,所以包括SARS 委員會的十七位大教授都受到政策的影響 ,盡量不去診斷是SARS。這就是我們受到政治很大影響的地方,我們 醫護人員要特別記取這次的教訓,專業就是專業,不要受到政治的干 擾影響,這是非常慘痛的經驗。」

講到這裡,我們要進入維基百科沒告訴大家的黑歷史了。

就從SARS三零開始說吧。

所謂SARS三零,就是零社區感染率、零移出率、零死亡率, 當時WHO還沒有因為譚德賽黑掉,中華民國政府想用這個KPI來向WHO宣揚 台灣的防疫績效。

現在回想起來,應該可以說是Taiwan can help 的17年前版本。

這麼說來,當年SARS在廣東爆發的時候,當時綠共就有人宣稱是廣東肺炎呢。 應該也是某個名詞的17年前版本吧。

為了宣揚三零, 當年的衛生署還特地在4/20-4/21召開全球第一場SARS國際研討會。 

https://tinyurl.com/yxehe2sp

https://www.businessweekly.com.tw/focus/blog/3001759

『例如SARS中期,疫情仍持續發展時,台灣就舉辦了全球第一場SARS國際研討會, 政府得意的對外宣告台灣創下「零死亡、零輸出、零社區感染」的三零紀錄。』

但在4/16-4/23期間,和平醫院已經出現大規模院內感染, 開始每天通報複數疑似SARS案例了。 (像不像陳時中在2021年5月中旬向外國媒體投書宣傳台灣抗Covid-19有成?)

應該就是個前方宣揚三零,後方三零早破功的概念。 即使這樣,SARS委員會還是受到很大的政策干擾,對SARS的診斷出現誤差了。

在4/22日,SARS委員會召集人說明曹女士為何不算社區感染病例時是這麼說的:

http://old.ltn.com.tw/2003/new/apr/23/today-sars1.htm

『因這名病患目前仍以氣管內管合併呼吸器治療中,所以無法經由她的口述收 集相關接觸史及旅遊史,且目前並沒有科學證據提供明確的判定依據,所以經 SARS專家委員會討論後決議,先將這名病例判定為「專家審核未決」病例』

簡單說,就是檢驗SARS陽性三次不夠,人家插管沒辦法口述接觸史跟旅遊史, 所以不算確診啦(讓人想起入境122天被驗出陽性確診,卻被歸類為境外移入個案的離譜荒唐) 而當時說這話的專家召集人呢, 就是後來我們都熟的聖騎士、前副總統大人。

後來跟蘇益仁並稱抗煞雙仁的聖騎士4/22言猶在耳, 4/23和平醫院的疫情還是壓不住,

4/24就由衛生署長涂醒哲決策、行政院決定宣布封院並召回全數醫護人員了。

如果當時中華民國政府的執政黨沒有執著SARS三零, 讓身為公立醫院只能仰賴上級判定的和平醫院, 能夠及早因為曹女士的SARS確診進入相關感染控制, 或許之後的院內感染甚至遭到封院的遺憾就不會發生。

實際上當時收治曹女士的新光醫院可能因為是民間醫院的關係, 直接接受和平醫院林榮第醫師診斷,把曹女士當SARS確診病患處置並做好隔離措施, 後來即使在SARS疫情有所擴散,該院也完全沒有院內感染的病例出現。 這應該也算是超前部署的17年前版本了吧。

邱淑媞的太空裝雖然很欠吐槽,和平醫院的憾事也是真的令人感傷, 但民進黨初期執著SARS三零導致專家判讀疫情資訊遭到干擾, 可能才是當時只能選擇最佳解:和平醫院封院的主要原因吧。

 

https://www.facebook.com/101787985000861/photos/a.101830221663304/318297663349891/

台灣政府剛愎自用是本質, 其中一個因素就是有陳建仁在興風作浪

濫用自己的身分地位, 說一堆似是而非的說詞誤導台灣百姓

四百多位枉死者, 這人也該背一份!

===========

台灣武漢肺炎不做普篩陳建仁釋疑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003240032.aspx

陳建仁預測:未來1年~1年半 過著「半正常」生活

https://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81374

疫情何時趨緩?普篩有用嗎?陳建仁一次說清楚

https://www.ftvnews.com.tw/news/detail/2021528W0276

彰化血清抗體調查 陳建仁引數據談3狀況下恐失真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008210022.aspx

再挺免疫橋接 陳建仁:中和抗體效價是判斷疫苗有效性重要指標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567904

陳建仁挺高端疫苗「免疫橋接」 柯文哲:有違醫學倫理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3566882

免疫橋接能替代三期試驗?知情人士:美FDA已打臉

https://udn.com/news/story/122190/5537728

王任賢批陳建仁誤導 致死率偏高「因篩檢量不夠」

https://udn.com/news/story/120940/55376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