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開戰時,應該不缺辜白毛他老爸這種人。以史為鑑,台灣民主國總統唐景崧、劉永福兩位前後任大總統,先後陣前烙跑。

2、若有戰事,逃難的車潮,保證比禮拜五下班遇到下雨時的車潮還潮。更不用說農曆、中秋等連續假期的趨吉避凶車潮,想當聰明的用路人也沒路。

後備軍人的動員令,如何傳達成功?應召報到的後備軍人,又有幾人能順利甩開車潮抵達營區?國防部規劃好能供應幾十萬後備軍人的營區、武器、裝備、糧秣、油水呢?

3、保家衛國是必然的,若是把帶頭作亂,挑釁嗆聲的人抓起來,一樣也是回覆常態。那犧牲幾百幾十萬人好,還是犧牲幾個人好?

即便美國來助拳,戰事結束後誰最倒楣?當然是處於戰場的台灣。

所以,為何要討戰?

------------------------------

每當兩岸局勢緊張

我國就開始吹噓國軍有堅強的後備戰力

五月一次

七月一次

現在又一次

不變的是

國軍的後備制度

跟國軍的後勤補給一樣

一直以來

就是一個長官口中說的神話

退伍弟兄心中的笑話

這題目我寫了無數次

就再寫一次

我當了九年的後備指揮部輔導員

現在變成督導員

除了吃飯聚餐送訓開會表揚以外

我幹過什麼真正有助於後備軍人戰力的事?

國軍號稱百萬後備兵力

理論上八年教四次已經遠遠不足

而真正退伍後除役前有被教召的有幾個?

教召時除了射擊訓練以外

有機會獲得服役專長複訓的又有幾個?

現在說要檢討--只是檢討

看是否要把每次教召時間延長到14天

結果媒體街訪的結果

果然一堆人不願意

然後企業主也哇哇叫

認為這會影響公司營運等等

然後這百萬後備軍人

有誰知道當動員令發布時

自己要去哪裡報到?

去哪裡領槍領彈領裝備?

有幾個知道自己戰爭時的守備位置在那?

又有幾個人知道自己到時候該做些甚麼?

然後百萬後備軍人

遇見戰爭時

不負期望的都去報到

戰時回役所需的裝備車輛武器彈藥

除了那些毫無妥善率的老古董外

還有那些是足以提供戰力的裝備?

一群沒有現代裝備

沒有防彈背心

沒有足夠訓練

沒有戰場經營

只有M1頭盔

只有65步槍

只有幾個彈匣

不知道該何去何從的散兵餘勇

能有什麼戰力?

另外

現行制度士兵36歲除役

士官長以下50歲除役

如果真的戰爭

編成的部隊

是不是會有士官比兵還多的可能?

然後國家會有一群37-49歲的壯年人

可以合法的不必在戰爭時

負起保衛國家的責任

這是什麼鬼邏輯?

前兩天又有媒體報導

說因為沒有義務役預官士官

所以我國基層軍士官缺員嚴重

很奇怪

不是一直在說募兵達成率高到嚇人嗎?

所以我國募兵制到底都募了些什麼人?

沒有通盤考量職缺

沒有詳細規劃員額的亂募?

只要是在我國服過正常兵役的人

應該或多或少都明白

我國的現役及後備充滿問題

但很奇怪

只有那些還在服役

且整軍備戰超過30年的高階將領

看不清楚這樣的事實

不過也對

只要說出我國軍力不敵解放軍

可能連一天都撐不了這種言論

馬上就會被批鬥成舔共派

當然沒人敢說真話

這陣子媒體做了民調

說我國18-19歲的人很願意上戰場

但又不願意恢復徵兵制

意思就是打仗我OK

但我不願意去當兵

感覺上這些人應該以為打仗很容易

是不需要訓練不需要流血流汗的

對於現代年輕人普遍的軍盲

其實我完全不意外

認為用鍵盤打仗就可以殺敵千萬

也毫不奇怪

最重要的

還是認為美國乾爹會派兵來幫台灣流血

所以這場戰爭非打不可

但不是我去打...

美國乾爹連跟你建交都不願意

你自己都不願意流血

美國乾爹是腦袋壞掉要幫你上戰場作戰

他們的命不是命?

我真心無法理解

在我國根本毫無準備好面對戰爭的一切時

我國政府卻拼命討戰

在我國覺青根本不想從軍的當下

我國年輕人卻每天嘲笑共匪是紙老虎

這些腦袋裡到底裝的是什麼?

這陣子美國軍機軍艦

沒事就來借過一下台灣海峽

然後法國也來加拿大也來

搞得好像台海變成19世紀時期的中國

列強隨意侵門踏戶

整個台海都是他們的後花園一樣

然後還有許多人覺得興奮

認為這些西方國家支持台灣

真的是天真的可怕....

我還是一樣的想法

真正戰爭爆發後

就算沒有一邊戰勝

台灣會變成一個處處是焦土的廢墟

中國會被許多國家制裁而衰落一些時候

美國卻會因為軍火發大財

因為中國不振而確保世界一哥的地位

我們到底有什麼好處?

共匪本來就對台灣具有野心

我們必須時時刻刻警惕自己完全正確

首先要做的應該是徹底軍事改革

徵兵募兵不是重點

回歸軍隊本務加強訓練

不要再打手槍式的自我高潮才是王道

我國軍隊根本沒有準備好卻每天討戰

除了發蠢

我完全不知道這樣有啥正面意義?

我已經除役了

但是我不願意我們的下一代為了這些蠢貨去送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戰備 國軍 服役
    全站熱搜

    So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