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是世界性的慈善組織,慈善捐贈是專案運作的,這些物品是海外捐贈居多。海外人士可以選擇指名捐贈給誰,捐贈者說要捐給武漢就送到武漢,就像世界展望會,我們捐款要照顧哪位孤兒,款項就拿去照顧哪位孤兒一樣。

不禮貌鄉民團 這篇文章形同帶風向指責慈濟不把世界各地捐給慈濟的物資都先攔胡下來優先給台灣使用就是大逆不道,又是個把台灣當作是世界中心的蠢粉專,貽笑世界大方。
------------------

這裡就說說我朋友的親身經歷:
"我曾經非常厭惡國內慈善團體不優先救助國內可見的貧窮,而總是將資源送往國外

後來我實在忍不住,某次提早放學的時候騎單車把我之前印象所及所有見過的遊民集散地、拾荒獨居老人給記錄在一張紙上,拿去慈濟在台南的某聯絡處,想要知道他們平常幹什麼去了,就只會把錢送國外去

我那天遇到的師姐才剛看了我手上的名單,就知道我講的是誰了

她清楚的知道我筆記上的每一個鐵皮屋或老磚房的確切位置,清楚的知道裡面住的是哪一個獨居的老伯伯或老太太,清楚的知道其實誰不是獨居、誰家的兒子什麼時候會回來、誰家的女兒住在哪裡多久回來一次,清楚的知道某個老太太平常都撿哪些路線,清楚的知道另一個老太太說話有什麼口頭禪

當這一大群婆婆媽媽志工們
每週每個月都去幫獨居拾荒老人洗澡打掃環境、給予必要物資、打從心底去關懷社會弱勢
十幾年如一日在付出的時候

我他媽居然在打嘴砲質疑慈善團體只會把錢往外送,簡直可恥可悲到極點

那年我高一
從那天起
我清楚的知道了社會分兩種人
而我就是比較差的那一種

15年過去了,我不敢說我變成了付出者
但後者,我會見一個打一個"

83647262_2659443314162725_8298749003470733312_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