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外馬英九提到臉書因為供電問題,沒有在台灣設立資料中心。胡采蘋也反駁表示,「『臉書因為供電問題棄新加坡選台灣(應為棄台灣選新加坡的誤植)』這種話你說得出來,你知道新加坡資料中心是 100% 再生能源嗎,馬克桑自己在臉書上說他要 100% 再生能源啦你拿得出來嗎!」"

又是那個一天到晚說蠢話被打臉打到爆的胡大嬸啊!

到底她的下限在哪裡?新加坡100%綠電(噗噗) 新加坡幾乎100% 火力發電!!

如果說因為台灣使用核能會失去 Facebook、Google、Apple 的訂單,新加坡用火力發電,不是更沒資格?
再說,你全部用風力發電、太陽能,不要接任何外電來掌晶拉晶試試看!!

------------------------------------------------------------------

<轉自高銘志老師>有財經網紅在臉書貼文怒轟馬英九有關「蔡政府阻礙經濟」的談話,指臉書因百分之百再生能源而棄台灣選新加坡,質疑馬拿得出百分之百再生能源嗎?台南縣前縣長蘇煥智也加入評論,認為是環差與賴清德市長及行政院長的問題。

 

這樣的爭論,到底誰對誰非?在瞭解爭議前,先要瞭解新加坡的資料中心到底需要使用多少綠電?以及綠電如何取得?目前臉書資料中心預計規畫的總用電容量,大約為一五○MW,目前規畫是從二○二二年開始分階段啟用,一開始是卅MW,後續將逐步提升至一五○MW。而新加坡為了幫臉書取得綠電,係由擁有發電廠的能源巨頭勝科負責找到約九百個屋頂裝設太陽光電設施,總計約五十MW,預期於今年末或明年初完成,並該電力銷售以廿年長約賣給臉書。

 

沒錯,新加坡政府與電力公司就是這麼「有效率地」的共同合作,在二○二二年臉書資料中心興建完成前,在明年初就可以提供其第一階段所需之卅MW,按部就班地,幫忙臉書找到百分之百的綠電。

 

以目前原本臉書屬意的台南而言,截至二○一八年十二月累積裝置容量排名,為全台灣各縣市第一,達到三九八MW的太陽光電裝置容量。這樣的電,老實說,#要供應臉書預期的卅至一五0MW根本就是綽綽有餘。

#財經網紅似乎對於臉書的需求與台灣的再生能源狀況,甚為陌生。若套用新加坡模式,基本上就是能源巨頭台電將自己系統內的綠電(或未來幾年發展的新綠電),以廿年長期合約與臉書簽約即可。#這樣問題不是就迎刃而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