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榮津這班公務員如同阿道夫·艾希曼之輩,放棄專業,服從威權,是一群"遵從命令的官僚",他所體現的不是「極端的邪惡」,而是「平庸的邪惡」(The banality of evil, 意指當任何人甘於放棄對善惡是非的判斷力去贗服威權,那麼最平凡的人也可能導致最極致的邪惡)"

非核家園50%天然氣真的很棒,用天然氣燒核四廠發電量,一年半就會燒掉一座核四2838 億,換句話說1.6年就可以再買核四廠。
http://aeoluswei.blogspot.com/2014/07/4.html?m=1

核後端基金,從民國76年至108年3月,累積共3,295.14億元,這是從76年就計畫好要用於這些用途的:

一、核能發電有關之核子設施運轉維護所產生低放射性廢棄物之獨立減容、處理、包裝、運輸、中期貯存及最終處置。
二、用過核子燃料再處理。
三、用過核子燃料或其再處理所產生放射性廢棄物之包裝、運輸、中期貯存及最終處置。
四、核能發電有關核子設施之除役拆廠及其所產生廢棄物之處理、包裝、運輸、中期貯存及最終處置。
五、行政院為推動核能發電後端營運業務專案核定之相關支出。
六、管理及總務支出。
七、其他有關支出。

用途
http://www.nbef.org.tw/page.php?level1_id=1&level2_id=2
基金狀況
http://www.nbef.org.tw/page.php?level1_id=3&level2_id=9

別講的好像是蔡政府特別編列的一樣!!!

原文網址:https://www.storm.mg/article/1202518?srcid=gAAAAABcv9T2zB9QSTPkJUOEBGD11QnO-YGvKyUMpx0orgk-B2ZFut8v0S43K6ecabcsMUL8L6_DMceo0pzPCuHFGyYugVXruqjJ4Al14B_kXPHB7o1bD84%253D&fbclid=IwAR2I2Q6LJcFrzobJKGit6MbB8lgUHwC_JYs81cK5DpeeUaVHL4x-uH5ZiAE

沈榮津說「核電一點都不便宜。以核一、核二和核三的除役來看,我們原本編列新台幣3300億的除役預算,福島事件之後,預算增加為4700億元」、「一般人說的核電便宜,只是說建置成本加運轉成本相對較低,那是斷章取義,因為沒有包含除役成本,而且建置成本是各類電廠中金額最高的。我們討論核電和能源議題,需要完整的資訊,不可以話只講一半,以偏蓋全。」筆者必須要說,這完全是沈榮津在製造假消息,因為核電成本裡面一直都有對用電戶收取電廠除役以及處理核廢料的成本。

從台電公布的資料來看,核電成本每一度約有0.17元就是在收取電廠除役以及處理核廢料的成本而且每五年就會檢討每一度0.17元是否合理而去做調整。再拿發生福島事件的日本來舉例,日本在福島事件後去計算各種發電成本,可看出核電的建置成本不是最貴的,而且也有把福島事件相關影響的費用,以及把除役以及處理核廢料的費用都計入,在所有發電方式之中仍是核電的成本最便宜。所以沈榮津說核電便宜是沒有包含除役成本,這100%是在製造假消息。

日本2014電價成本.jpg

而且在福島事件之後,沈榮津說除役以及處理核廢料的成本從3300億增加為4700億元。但這樣只不過是從每一度0.17元的費用增加到0.24元,核電每度增加0.07元之後仍然是最便宜的能源呀,沈榮津到底要說謊幾次呢?

另外,沈榮津沒說的是,台灣除役以及處理核廢料的費用會增加的原因之一就是,政府聽從反核團體不合理的要求所導致費用增加。例如台電提出的乾式貯存方案是國際間最常用且已經通過原能會安全審查,結果政府不顧台電和原能會的專業,聽從反核團體不合理的要求,要改用更貴但是安全性沒有比較好的貯存方案。沈榮津自己才是標準的「不可以話只講一半,以偏蓋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