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引以自豪的,就是能源的潔淨度 -- 極低的化石燃料使用

提要:

1. 瑞典的電力和熱力生產是世界上最乾淨的產品之一。不應該冒著急於改用再生能源,會導致化石燃料使用以及碳排放量的增加。

2. 現代社會對於電力的需求越來越高,我們不可能一邊用電需求上升,一邊卻減少電力的供應。 3. 隨著核電廠的關閉,電價越來越高,今年達到2010年來的高峰,2018電價比2017上漲了40% 。氣候異常造成水力不足,夏天的風力只有微弱的產出

4. 如果電力不足,為了穩定的供電,將被迫使用化石燃料或者向德國進口不環保的高碳能源,燃煤發電(德國馬上被女表 XD)

5. 列車被迫以半速行駛 - 這是 Skåne 地區的火車常常誤點的原因之一,電力不足導致火車必須降速行駛,在呼籲大家使用大眾運輸系統、擴展鐵路網的同時,這無疑是讓大家打退堂鼓的原因。(這我很有感,我給誤點好幾次,人們因此不得不買自用車代步,不然上班遲到就麻煩了。)

6. 讓能源生產容易被規劃,並且讓能源價格有競爭力,利用核能更多便宜穩定的電力,重型基礎工業、能源密集工業可以不用或者減少使用化石燃料,甚至出口到歐洲其他國家,減少碳排,對全球環境做出貢獻,使各行各業以及納稅人受益。 7. 為了達到以上目標,建議削減低效率且昂貴的風電投資

8. 投資第四代核電 - 使用舊核廢料(乏燃料)發電,而不是對高階核廢做最終處置。我們今天擁有的材料足以滿足我們未來數百年的電力生產需求,不需要新的鈾礦開採。隨著瑞典核電的擴大,我們也能夠向歐洲出口無二氧化碳電力,並使我們的共同環境和瑞典福利受益。

9. 隨著電動車的增加,用電量會越來越高(有個文章連結:"沒有核電,忘了電動車革命吧!" https://www.expressen.se/debatt/utan-karnkraft-blir-det-ingen-elbilsrevolution/)

10. 影響電價和我們的電力自給自足

-----------------------------------------------

瑞典還有40%是核能發電,水力40%作為穩定的基載

化石燃料發電只有2-3% 缺乏穩定低碳基載的台灣,怎麼跟人家比?

https://www.expressen.se/debatt/elbristen-hotar-valfarden-nu-kravs-mer-karnkraft/?utm_medium=link&utm_campaign=social_sharing&utm_source=facebook&social=fb&fbclid=IwAR0cHoo3qqjKqnWz00wKNBnHWKJICiF6U4c8bXa-FO4fXQsZ4B33Vn2rUH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