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核家園有個致命的缺點,就是缺乏同理心--以為每個人都能負擔高昂的電費。要知道,高電費以及電力不穩,對某些家庭而言,是性命交關的事。

絕大部分人不像是反核媽媽,是一邊吹著冷氣一邊打著反核文章、搭著私家車參加或舉辦反核活動的貴婦,而是必須操煩生活、為了子女生活,得對生活費精打細算的母親;那些用著Mac編寫著悲情故事的文青,可能還在父母羽翼之下不須煩惱生活現實;那些窩在學校裡的教授,根本不知道現場工程師們為了斷電、跳電、電力不穩而焦頭爛額;那些有錢有閒,家中沒有罕病慢性病患者的人,不知道昂貴又不穩定的電,會害死多少性命...

這些不食人間煙火,不懂百姓疾苦的人,實在太自私了!

真正的媽媽們最有感的還是物價。電費漲,其他的東西一定漲,萬物齊漲
對弱勢家庭更是雪上加霜,逼不得已之下,會發生什麼事,我們不敢想像。

再看看綠色和平這篇:https://www.facebook.com/greenpeace.org.tw/photos/a.148507421847758/2083790258319455/?type=3&theater

與發電量相比,這只是表示發電成本高,電費也會隨之高漲,看看德國、丹麥、西班牙就知道了。非核家園有個致命的缺點,就是缺乏同理心--以為每個人都能負擔高昂的電費。要知道,高電費以及電力不穩,對某些家庭而言,是性命交關的事。

那些反核不懂百姓疾苦,實在太自私了! 

自私的綠色和平,完全不顧生態,不顧百姓疾苦。我再也不捐款支持!!!  支持破壞濕地、破壞藻礁、破壞海底生態,還有資格稱為環團?

QQ截图20181116160909.jpg

-------------------------------------------------------------------

請大家自行點進去看這篇報導,我只列出第一個,戴呼吸器的少女 這個例子

https://udn.com/upf/newmedia/2018_data/taixin/index.html?fbclid=IwAR1EWOBu24V96sixpcT6mhKKlWmOT-qoPgym2p5I7hbdBbITcvUwf2eP5Gg

當生活必需品變成奢侈品是什麼感覺?根據主計總處2014年台灣家庭收支報告,13%的家庭處於「能源貧窮」的危機,油、水、電、瓦斯等能源開支占掉了總收入的10%以上。而且台電受限於電業法,對於弱勢家庭,只能給予最低單價的幫助。

這些家庭在面臨能源成本的壓力下,為了省錢,不得已犧牲掉生活品質與健康,甚至讓孩子們對未來失去希望。《聯合報》走訪這些家庭,邀請你一同關心這群被忽略的「能源貧戶」。

 

電費壓垮生活 罕病兒連呼吸都奢侈

小琪(化名)是一位罹患脊髓型肌肉萎縮症的小女孩,和媽媽、姊姊三人相依為命。承租的國宅內,客廳擺滿了小琪的維生設備,對小琪而言,電力不只是民生必需品,而是她與這個世界連結的生命線。

「睡覺的時候,整個晚上都要開著氧氣機,而且很耗電,呼吸器也同時要開著,潮濕瓶也要用電,一個呼吸設備同時插三個電,從睡覺一直用到早上,氣墊床也不是充飽氣就好,換氣的過程一樣要用電。」小琪媽媽一邊幫小琪倒水,一邊輕快地介紹家中環境,但眼裡滿是對小女兒的不捨。

為了照顧小女兒,小琪媽媽沒辦法正常上班,只能在家接零星的設計案,收入不固定,但每月的電費支出,卻只會多,不會少。

  "因為這個病,她是沒有藥可以用的,所以維持她比較好的生活品質,這是必要的"

「冬天一定要開暖氣,夏天一定要開冷氣,而且是開24小時。」小琪因為肌肉萎縮影響神經,無法自行調節體溫,冷暖氣使用時間就是得這麼長,還必須定期回診,追蹤退化狀況。不過醫生不太希望患者太常進出醫院,所以要求維生設備能夠備在家裡,一來方便就近照顧,另一方面避免感染風險,減輕病人體力消耗。「夏天的話,補助完之後最高也要付到3、4千塊的電費。」小琪媽媽無奈地說。

以前小琪不需要這麼常戴呼吸器,但隨著肌肉逐漸萎縮,呼吸器使用時間和次數愈來愈頻繁,政府補助卻不會因此增加。雖然除了台電的電費補助外,政府還針對罕見疾病另外推出相關方案,依照不同設備規定度數進行補貼,對於小琪家來說,負擔多少減輕一些,但是補貼有限,超過的部分還是得自行想辦法,只是在收入不穩定的情況下,常常只能挖東牆、補西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