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16投同意,國家才有競爭力!!
昨天在台中的市民廣場,除了帶小孩的父母外,還找推平權公投14、15的聊,從平權開始聊起,說:「我們遇到的困難很接近,反同跟反核的人很像,想要以科學理性的證據說服他們很難,但是還是要努力。」然後聊起瑞典以及美國的經驗(因為瑞典是很注重性平的國家,也是同婚合法化的國家,因此他們的嚴重性犯罪率很低、青少女懷孕率也低),再把話題帶到能源上,把瑞典的能源政策分享給他們(瑞典也是以核養綠。他們務實,知道缺乏能源資源的國家,不能貿然廢核,所以一方面努力研究嘗試各種再生能源,同時也以核能作為減少碳排的方式),然後他們提出一些疑問,其中對核能有點認識的更好回答。
之後,他們跟我說:「原來是這樣,我以前都對核能、核電誤解了。」,還謝謝我告知正確的知識。
其中一位是老師,就是因為看到校園霸凌的嚴重,了解平權之後才支持平權,並加入推廣的行列。我笑說,那你現在了解公投第16案了,回去也幫我推,要大家投同意喔!他笑笑說好,然後互相打氣後,我們各自去發傳單。
我說:「如果還有其他疑問也歡迎問我喔!」
事實上也是如此,你給信徒式的反同以及反核者再多資料與證據,他們也不會相信,我們只能慢慢設法改變他們。

我還遇到一位發平權公投傳單的年輕人,他也是支持以核養綠的,我問他為什麼網路上一直要人把不同議題綁在一起,他也很無奈,說是上層的想法,他自己也不認同。
今天跟他們聊得很愉快。

回到家,鄰居正在烤肉,他們找我一起烤,一邊聊天,他們也全部支持繼續使用核能,他們知道躁進的"非核家園"政策,不僅會導致產業外移、經濟衰退,更難找到工作,我們面對的會是更高汙染的環境和因此導致的疾病。但是我發現有些人誤以為要蓋不同意才會續用核能,我同學的可愛老媽就幫倒忙了,又趕緊打電話向親朋好友更正,而我家這裡鄉下,最好有簡單有力的傳單,「公投16投同意,給我好空氣/增加國家競爭力/電費才便宜」-- 這是我今天用的口號。

有點後悔沒有帶一些傳單給我們這邊的鄉親。這裡鄉下,很多人搞不清楚公投該怎麼投,是否這部分可以規劃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