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成大教授已經給打臉好多次了還不懂珍惜羽毛? 他是多想搞垮台灣產業?別的不說,他以為台灣就沒有華為的供應鏈?更別說其他層面的影響了。

而且照他這樣說,還真沒有甚麼手機是可以用的了呢!

 

鄭子璉:

身為學者應該是拿證據說話。所有的猜測必須求證。比如說監測到封包送到北京之類,國外是有貼圖證明華為新機啟動時會向北京丟資訊,這部分只能證明保固啟動的起算點。

當指猜測不求證時,最多只能說是預防性建議不要使用華為,畢竟台灣中國是假設敵對國,基於預防性的理由並不過分。

若只就偷傳資料、大數據分析,隨便 google 下關鍵字 隱私 + 公司名,不管是微軟、Apple、Google、Facebook 都是有劣跡在前,還有出來承認道歉的。

學者如果要論述,就要有證據,就要公平的對待數據。

不然用個預防性禁用之類的,都比這炫耀自己程度但沒依據的文章好。

 

Gary Wang:

看到風傳媒這篇電機系教授的文章,對於網路確實是知道一些,可是利用自己懂的知識去騙一些不懂的人就非常不應該甚至是惡劣!

要說到後門,任何一個品牌的手機或是電腦以及作業系統都有!

我們不管購買哪一種品牌哪一個國家的手機是不是買來都會要我們鏈接網路更新?有哪一個綠營支持者敢告訴我自己的智慧型手機沒有更新的功能?這就是後門,沒有後門就無法更新!

另外,手機也會安裝自己開發的APP,這些APP其實就是後門。

很多人喜歡安裝各種app,尤其是手遊,一樣有後門,否則你的遊戲資料無法上傳遊戲伺服器的資料庫,就無法記憶遊戲進度。

所以後門就在我們身邊,只是大多數人不知道那叫做後門而已,他們就沒有資安問題嗎?這位電機系教授能跟我們保證嗎?

再說到電腦(PC),從主機板到硬碟到硬體內的韌體有哪個不是大陸生產的?不要以為你用的是台灣一線品牌華碩、微星、技嘉,裡面的主機板以及元件都是大陸生產的,同樣可以植入後門,敢問政府部門要不要禁止?

再說到作業系統,台灣政府機關所使用的幾乎都是微軟的windows系統,這個系統一樣有後門且還有一堆漏洞可以入侵的,請問政府機關要不要禁止?

我雖然反共不喜歡大陸,但人家有本事發展出自己的系統,所以大陸公部門已經漸漸使用自己開發的紅旗LINUX系統(還有另一個LINUX系統名稱我忘了),這位電機系教授你那麼行是否能替台灣公家機關開發一套屬於自己的系統?

綠營一向是保持著三人成虎的觀念認為謊言說多了就會變成真的,例如早期的賣台的帽子就是,所以養了一堆御用學著造謠說謊(說核電廠會爆炸也就是這一堆御用學著說的),因為台灣的愚民實在是太多了!

大陸利用科技獲得資料,美國與其他世界各國都是都一樣,所以根本是防不勝防,真要維護資料安全,最好的辦法不是防堵,而是培養人們正確使用裝置的觀念,才能真正預防!

 

劉定中:

從最後被駭CEO的例子,就知道這是篇廢文。因為CEO買了中國設備被看光光似乎好可怕,但最後被專家測試出駭取資料,用膝蓋想ㄧ想,可以開記者會通告全世界,把該裝備打趴,並求償億元,(如臉書不小心被下包商偷資料被罰上億美元,)。為什麼沒見過這類報導。現在台灣最高科技單位工研院率先政治正確禁用華為手機,導致華為不對台採購,以及突顯工研院科技極度落後華為,不是張顯中國較強嗎?

 

 

Boen-Dar Liaw:

This professor keeps saying " back door " features as if it happens only in Huawei phones. There have been too much politics on this issue that it is not worth to rebut. Just American ass kisser talking. It is really laughable that Chinese machines were given bad names only a few years ago! Communication security in government business is legitimate concern; but, to something personal ?

 

https://www.storm.mg/lifestyle/880898?pk_vid=3e87905cc3055bb11548915900afcfee

 

https://www.storm.mg/lifestyle/880898?pk_vid=3e87905cc3055bb11548915900afcfe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