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德國地球之友組織(BUND)指出,德國海岸新設的風力發電機可能會「導致物種滅絕」,包括稀有、聰明且瀕臨絕種的鼠海豚(harbor porpoise)。

科學家稱,若北美地區的風力發電持續擴張發展,將會使一些具遷徙習性的蝙蝠,包括灰毛尾蝠(hoary bat)數量減少,甚至滅絕。

光是美國加州的伊萬帕太陽能發電廠(Ivanpah),就造成數百隻當地瀕臨絕種的沙漠龜死亡,太陽能板所發出的強光每年也殺死6000隻鳥。

美國奧杜邦學會(Audubon Society)也指出,加州阿爾塔蒙特山口(Altamont Pass的風力發電機,每年造成約4,700隻鳥死亡,包括金鵰(Golden Eagles),「有些鳥失去翅膀,有些被斬首,有些則是被切成兩半」。

或許比起美國家貓每年殺死的10至40億隻鳥,南加州太陽能廠每年殺死1萬6200到5萬9400隻鳥,以及美國風力發電機每年殺死14萬到32萬8000隻鳥,非常微不足道。

然而,家貓所殺死的鳥,大多是小型且普遍的鳥,如鴿子、麻雀和知更鳥等,風力發電機和太陽能發電廠殺死的卻是大型且稀有的鳥類,像是金鵰、紅尾鵟(Red-Tailed Hawk)和美國隼(American Kestrel)

鳥類專家也說明,大型鳥類繁殖的速度較慢,因此比起小型鳥類,大型鳥類的死亡會對環境帶來更嚴重的影響

 

原文網址: 年殺逾32萬隻鳥!太陽能、風力發電成環境殺手 稀有鳥、蝙蝠受害 | ETtoday國際 | ETtoday新聞雲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80530/1180546.htm#ixzz5i0qJEFju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80530/1180546.htm#ixzz5i0qJEFju

 其實在瑞典多年前就有觀察到並報導了,我在瑞典的家是在南部的Skåne地區,幾公里外有個生態保護區(其實瑞典生態保護區很多很多),有白尾海鵰、紅鳶等大型猛禽在那邊生活,所以鄰近相當大的區域不得有風機、更不會把那邊當作空地鋪上太陽能板

https://www.svt.se/nyheter/lokalt/helsingborg/omfattande-rovfageldod-i-vindkraftspar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