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瑞典四位專業人士提出的意見 -- "我們已達到太陽能和風能的極限":
Michael Klein, 能源工程師
Anders Nilsson, 能源工程師
Erik Dahlquist, 能源技術教授
Torsten Dilot, 能源領域經理

要達到氣候目標(climate target ),只需將核能作為瑞典能源供應的穩定組成部分

哥特蘭島停止擴建風力發電和太陽能發電,這表明可再生非計劃能源的擴張已達到頂峰,因此我們的電力系統可以繼續保持穩定和穩定。

IMG_20180725_140823_HDR.jpg

在夏季,當電力和電力需求非常低時,我們的核電廠通常會進行年度維護。 由於反應堆的建造計畫已經被推遲,我們現在可以看到電力市場對"計劃內的停機"故障更加敏感的證據。 它甚至導致必須啟動燃油發電廠Karlshamnsverket (在離我們家幾十公里外的備用發電廠,平時不運轉,只有在缺電期間啟動),這種現象以往通常只在冬天供電壓力大期間發生。

這如何與能源委員會報告的目標“著眼未來能源的”政府相符?

對於瑞典的工業而言,發電廠隨時可以隨時提供足夠的電力和功效至關重要。 瑞典未來的能源和電力供應仍然存在很大的不確定性,儘管如此,報告提交後,政治和媒體的結論相當平靜。

該報告提出了向完全可再生電力系統過渡的共同路線圖,即無化石能發電。

瑞典的能源系統已經由氣候中性能源組成,如水電,汽電共生(主要是生物燃料),核能,風能,波浪能和太陽能。 在20世紀70年代和80年代電力生產的重大轉變期間,依賴石油的發電被核電所取代。 今天的無化石發電基於大約90%的基礎發電以及大約10%的與天氣相關的發電,就是這種轉換的結果。

今天瑞典電網的穩定性是由於水電,汽電共生和核電佔瑞典電網電力的90%。 這些發電方式共同處理電網上的電源擾動,如雷擊或工業設施的啟動/關閉。 使用依賴於天氣的風力來替換基礎力的部分,導致電氣系統處理干擾的能力大大降低。 其後果可能是停電更多,從而降低了供電可靠性,對瑞典的工業產生重大影響。

到2020年,最初的12座反應堆中有6座將關閉。 有人認為水電將滿足對基本電力的需求,即增加水電生產但不擴大其規模。 水位變化的巨大變化導致沿河岸的侵蝕破壞以及對河流沿岸的植物和野生動物的負面影響。

https://www.nyteknik.se/opinion/vi-har-natt-gransen-for-sol-och-vindkraft-68820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