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29298_177340100412039_890290286898231208_n.jpg有個陌生人傳了messenger 訊息給我:「經朋友的臉書,拜讀林老師的文章。
老師文筆很好,但是仔細一看卻充滿仇恨,恨這個政府的一切,施政,防役種種...
其實有一個迷因...
認同問題...
妳是台灣人還是中國人?
或許妳會說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但這是投機!
中國大陸現有美麗的古蹟,但是有文化嗎?在共產黨之下有文化嗎?
我們的祖先可能先後都是來自中國,但是我不會說我是中國人,不是數典忘祖,是國家認同!!
我是台灣人,驕傲的台灣人!!妳呢?」

看到這則留言,我的第一個反應是:這個人很有禮貌,但是她的說法實在讓我不知如何回應.....

她指稱我的文章充滿對政府施政及一切作為充滿仇恨,是因為我的「認知問題」。

換句話說,我絕不能對民進黨有意見,罵民進黨就等於不認同自己是台灣人!

更直白一點,她的意思就是:民進黨代表台灣,批評民進黨就是「沒有國家認同」!

更好笑的是,她說中國大陸是沒有文化的,台灣人才是值得驕傲的!

我真的是仰天長笑,低頭喟嘆⋯⋯

民進黨到底是用了什麼樣的洗腦策略,
竟然可以將人民的腦子洗到如此荒謬的地步?

與其說我的文章充滿仇恨,
不如說是充滿悲憤!

在民進黨執政下,
台灣還好意思提「文化」二字嗎?

那「令人驕傲的台灣價值」到底是什麼?

把總統專機走私菸說成是超買,總統府侍衛室少將主任雖然因為總統專機的私菸案被記了大過,卻將在今年7月1日晉升少將!
這是令人驕傲的台灣價值?

陳明文把三百萬遺留在高鐵,還未審判,法務部政務次長蔡碧仲就定調,稱「很多人也在規避通報」,後來果然因「無犯罪證據」,陳明文不但全身而退,而且繼續當選立委!
這是令人驕傲的台灣價值?

一個貪污定讞的罪犯可以趴趴走,
一個清廉勤政、沒有犯法的市長,在整個國家機器的動員下,活生生被罷免了!

這是令人驕傲的台灣價值?

高雄議長不幸墜樓身亡,民進黨議員譏笑「賭很大嗎?」,還有人嘲笑「貨出得去、人進得來,議長進棺材」,網路上充斥著無數酸民對亡者極盡抹黑、訕笑的刻薄言語⋯⋯
這是令人驕傲的台灣價值?

香港黑衣人打砸燒,港警出面鎮暴,民進黨人人義憤填膺,指控香港政府違反民主、踐踏人權,大聲疾呼「台灣力挺香港」;然而美國白人警察用膝蓋把一個黑人老百姓活活壓死,全美民怨沸騰,抗議活動四起,川普出動國民兵開槍鎮壓,美國防部甚至下達動員令,將派憲兵部隊鎮壓示威行動.....對此悲劇,民進黨政府卻默不作聲!民主?人權?我真的滿頭問號?!
這是令人驕傲的台灣價值?

台灣的90%的媒體不再監督執政黨,而是整天批評在野黨,完全放棄自己身為民主第四權的功能!
這是令人驕傲的台灣價值?

譚德塞因為指稱被台灣網軍攻擊,
全台掀起「辱罵譚德塞」的旋風,
針對譚德塞的膚色大罵狂酸,
黑鬼、尼哥、垃圾、糞坑國家⋯⋯
這是令人驕傲的台灣價值?

扣留新加坡在台生產口罩在先,
辱罵出征新加坡總理夫人在後,
台灣網軍出征、世界各國寸草不生,
這是令人驕傲的台灣價值?

歡迎繼續接龍列舉「令人驕傲的台灣價值」!

恕我個人文化素養淺薄,
不知何謂「大陸沒有文化、台灣價值滿滿」?
有人可以解我疑惑嗎?

最初日本捐贈中國物資 ,貨櫃上題詞是:
「山川異域,風月同天」
後來當中國回贈日本口罩題詞是:「一衣帶水,源遠流長,隔海相望,櫻花滿開,眾志成城,抗疫必成」
而台灣贈與各國的防疫物資,箱子上印的是「Taiwan can help」!
是誰比較有文化?

當我們還在嘲笑大陸沒文化、貧窮落後時,看看上海,早已遠遠超越台北!

最新世界大學排名,大陸的清大和北大名列23、24,台灣呢?連前一百名都排不進去!

大陸的國防力、科技力、經濟力,和台灣相比,那是高鐵跟腳踏車相比的概念吧?
更不用說每年奧運的金牌數!

是什麼樣的「井蛙窺天」心態造就了一群無知的島民?

人貴自信,但更應自知!
自信來自於謙卑學習、克己精進,
而不是愚蠢的鴕鳥心態!

故意醜化、矮化對手,
只會讓我們距離「出人頭地」越來越遙遙無期!

我絕不是看衰或看不起自己的國家,
相反地,我非常希望我的國家是民主的、進步的、有文化的、強盛的!
只是,現在的執政黨正把國家帶往一黨專政、國力衰退、人文墮落的方向,怎不讓人悲憤?

希特勒有幾句非常讓人毛骨悚然的名言,
其中一句是:民眾不思考就是政府的福氣。

台灣人,你的腦子還能思考嗎?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77340097078706&set=a.112070430272340&type=3&theater&ifg=1

作者:林湘音
個人粉專:吾愛真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