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的說,G20 的結論就是:
繼續用核電, 減少火力發電, 再生能源可發展, 火力發電不可以再增加

https://sdg.iisd.org/news/g20-meetings-urge-energy-transitions-for-sustainable-growth/?fbclid=IwAR0XmQNoeiAMiPKjgNc5t7otI-4-TDcyka8nCRBPsUYpdom7XZZ2n1PDhKc
上周G20會議落幕了,這次在會議前更特別有一場能源與環境部長的會議,除了強調能源金融的公開透明,其結論公報再作為正式大會的討論依據,能源方面聚焦3E分別是經濟效率,能源安全(Security),環境以及安全(Safety),前者的安全是強調供應穩定以及價格合理,後者的安全則是強調健康與生命財產(主要是著重於污染與氣候變遷危害)

核能方面的敘述是這樣:「#對於選擇繼續利用核能的國家來說,它可以 #促進能源安全,#獲得基載電力,#減少或避免排放。有些國家打算通過小型模組化反應爐和先進反應爐的新發展促進國際合作與創新,並改善核能的商業環境。我們呼籲這些國家堅持核安,核子保防與擴散的最高標準。同樣重要的是要認識到核電廠退役和高放射性廢物最終處置方面的國際合作的價值;分享公眾參與的經驗和知識;並促進技術合作以改善安全。」

#能源創新
支持永續生質燃料和生質能源方面的國際合作以及部門耦合的創新​​技術;強調建立創新生態系統的重要性,並體認到創業公司和中小企業(SME)在促進能源轉型方面的作用;強調加快努力,提及氫氣作為清潔和安全能源的潛力;並開發和部署碳捕存(CCUS)技術的潛力。

#能源安全
部長們強調以下方面的重要性:可靠的能源基礎設施,以防止能源供應中斷;能源,供應商和路線的多樣化;開放,靈活,透明,有競爭力,穩定可靠的市場。

#能源效率
進一步探索能源效率在供暖和製冷以及建築等領域的潛力和影響;並鼓勵政策擴大所有部門的能源效率投資和融資。

#各種能源與電力系統:強調了加速電力部門以外的可再生能源發展的必要性,檢討電力系統,也提及核能與化石燃料的發展以及淘汰低效化石燃料補貼的必要性。

#能源取得和可負擔性
2030年永續展議程”促進普遍的能源獲取;幫助加強區域行動計劃的實施;並為受災地區和偏遠地區的流離失所者提供能源。

#資源效率
重申經濟增長和環境保護齊頭並進,為永續發展目標做出貢獻;認識到基於科學的方法在決策中的重要性;同意提高資源效率有助於減少海洋垃圾;同意幫助減少食物損失和食物浪費;並認識到資源效率和循環經濟政策在減少排放方面的經濟和環境效益。

#關於調適和彈性基礎設施
認為調適與韌性行動可以促進“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特別是對最弱勢群體而言;並強調在地方一級促進適應和建設復原力的重要性。

https://www.facebook.com/talkthatenergy/posts/2349470785276980?__tn__=-UC-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