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103.jpg

69107.jpg

半夜兩點,睡不著,一看外面有大片的夜光雲,雖然隔著窗戶,又是用手機拍不是那麼清楚,但是可以看到規模不小。地球暖化實在越來越嚴重了!

夜光雲跟光害光線反射其實看起來不一樣,夜光雲在天空中是發出白色到藍色的光,可惜隔著窗戶(北歐這邊的窗戶為了隔熱,至少有兩層玻璃),又是用手機拍,就不是那麼清楚了。

2019/6/18 2:08 Bromölla

大氣中溫室氣體的增加、加速了夜光雲的形成。正當二氧化碳被認為是助長低層大氣暖化之時,它對中上層大氣却起了相反的冷卻作用。

北極的消退冰川和融化永凍土正在大規模泄漏甲烷,將對全球氣候產生重大影響。

甲烷是一種強有力溫室氣體,溫室效應是二氧化碳的約25倍,所產生的影響將讓氣候難題變得更為複雜。隨著更多冰川和永凍土融化,這種影響將越發嚴重。

在深水區,甲烷氧化成二氧化碳,而後鑽出海面。在較淺的東西伯利亞北極大陸架,甲烷沒有足夠的時間進行氧化,最後導致大量甲烷逃逸到大氣層,在更大程度上影響全球氣候

當甲烷暢通無阻地上升、透過離地面約9哩(15公里)氣溫十分寒冷的自然冷流閘時、就會形成雲層。上升的甲烷可能與太陽光相互作用形成大量水汽,最終凍結,並循環流動至大氣的頂層。

天然氣的開採與運送也會造成甲烷的洩漏

這裡可以讓大家更了解夜光雲
https://www.masters.tw/38521/%E5%A4%9C%E5%85%89%E9%9B%B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