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網友謝澤葉的貼文,狠狠揭開台灣假女權主義的虛偽面具 -- 名為女權主義,實為政黨打手。

https://www.facebook.com/tzayexie/posts/443387042898644

「把統獨先於女權就已經不是女權」不能用「每個人都有優先關注的議題」進行反駁,因為這前提是先把統獨和女權分開的情況。然而今天我們會說覺醒女權是假女權,是在於她們把統獨帶入女權,並且把統獨作為判斷一個人是不是真女權的標準,覺醒女權才會被認為是假女權。

覺醒女權常說國民黨反同,好,我們先假設國民黨與其支持者對同志不友善。儘管國民黨及其支持者對於同志議題有諸多的不是,但國民黨支持者在反同的時候,並不會說「支持國民黨才是守護(異性戀父權)的家庭價值」;「真有(廣義來說)倫理道德哪會支持台獨」。他們認為,我今天挺不挺同跟我的統獨立場是分開的所以你可以在泛藍社群中看到有人表態不支持,但也有年輕的泛藍表達支持,你還可以看到兩個世代為人權辯論的面紅耳赤情況,畢竟泛藍不會把自己的統獨立場帶到其他議題裡,然後說這是「普世價值」

如果要評論覺醒以及泛藍群體的態度,我必須要說,即使泛藍支持者對很多議題有諸多的不了解,他們的行為態度有諸多的不OK,但是他們誠實,他們單純,他們不會用學理和人權包裝自己,只為了要把自己真正只在乎的統獨立場偷渡出去

如果要問我「為什麼支持性別平權還要支持國民黨」,其實真要說國民黨好不好,我也不覺得國民黨有多完美,我還覺得這十幾年來國民黨處於一個相當弱智的狀態。但是為什麼我會支持?沒有為什麼,就是他們因為有威權時代的包袱,所以他們被罵會改,他們覺得不妥也會改,而不是像台獨拿歪理當邏輯還覺得自己很聰明。今天國民黨受制於保守派壓力不得不反同,那麼我們這些挺同的年輕泛藍如果成為主力支持者,國民黨會不會順從民意改變呢?

講真,如果一個自稱人權的群體,都要先用其他政治立場判斷一個人是否講人權,甚至連一個餐廳要不要看泛藍頻道也要被抵制,那這些自稱人權的人怎麼能厚著臉皮巴著政治正確自稱人權呢?就像當年納粹德國用華麗軍服與健康生活包裝自己,並不准讓人對納粹有異議一樣,這一點都不人權,這是拐個彎的霸權。

-------------------------------------------

我也親身遇到這樣的狀況,正好證明了同婚公投是被綠營扯的後腿:

以同養綠.jpg

為什麼以核養綠公投會過關,而同婚公投會失敗?就是被綠營扯的後腿。
以核養綠不分黨派,只要是關心台灣的能源安全、生態環境、經濟發展,都非常歡迎。
但是同婚公投就不是這樣,而是具有強烈的排他性,逼迫人們選邊站。當時我去幫16號公投拉票時,遇到一位幫14、15案拉票的年輕人,我們聊得很愉快,並與他分享瑞典的經驗,希望有助他們能夠獲得更多人的了解與認同。他也認同核能的,我問他為什麼要把15、15、16案捆包呢?他很無奈地說是「上面」的意思。這個「上面」是誰呢?
最近這兩天,我連續遇到這樣的人,認為只有支持覺醒的,才有資格支持同運。我只截了其中一個人的留言,這也足夠證明是誰扯了同運的後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