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政府上上下下不是騙人就是無知, 酒醉發言人 說核廢料無法處理 那是在唬爛人民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10205357848382966&id=1751397283
核電廠的使用過的燃料棒 是可以再應用的 現階段儲存不管是像瑞士的高放處理中心在室內 或者是 美國放在室外辦公室旁 都是安全沒問題的,事實上台灣的核一室外貯存場也安全無虞。

至於後續怎麼用? 美國、俄羅斯、大陸、法國、日本都已經有現成的處理工廠 和發展中直接使用乏燃料發電至0方休技術,也因此 美國法律經修正 將這些使用過的燃料棒視為循環經濟的一環,不再是廢棄物

中國大陸核電技術一日千里 已經不再是吳下阿蒙, 電影007的母國 英國 現在的新增建核電都透過中國大陸承製。 事實上中國大陸現在 發展出多種 可擴充小型核能機組, 其中一種是一開始就把 具有放射性物種的核子燃料封裝在 石墨球之中, 這個外表的石墨就是圍阻體, 不管是 發電前 報廢後
都不會影響環境生態 當然對人體也沒有害

瑞士還有欣然接受的 #核廢料小鎮

#提升 #資訊辯證能力 #科學與公民及環境素養不能等 尤其是反核者

https://www.swissinfo.ch/....../out-of-sight....../37630814

https://www.zwilag.ch/....../cask-storage-hall......

見賢思齊, 為何左營福山一群居民 也願意跟媒體說「 #核廢給我空污滾蛋」 因為世界最強公民國 瑞士 有這麼一個小鎮 做了公民最佳示範
#把核廢料埋在你家
#鎮長和鎮民表示:
#如果專業都說這裡最適合,我OK!

瑞士面積不大,可能放置核廢料的小鎮里尼肯,距離第一大城蘇黎世僅40公里。

#政策公開透明 #讓居民做出獨立判斷

目樂解釋,里尼肯周邊的影響區域委員會,一共有97名成員,其中不少一開始抱持懷疑態度的代表,經過長達五年的溝通及資訊交流,逐漸能從理性的角度看待問題,「核廢料是瑞士製造出來的,瑞士人當然有責任好好處理。如果各種證據都指向這裡最適合,那我們願意接受。」他說。

「溝通及參與的用意,不是為了讓所有反對者接受政府的想法。這套機制最重要的精神,是從一開始就讓決策過程透明,並且提供所有客觀的資訊,讓可能被影響的居民,做出獨立的判斷。」聯邦能源辦公室專員昆提(Pascale Künzi)說。

馬路旁的斜坡上,農民Baumann正趁著下午溫暖的陽光修剪葡萄藤架。提到核廢料議題,他說:「當然有人害怕,還有人說如果確定要蓋核廢料儲置場,他就再也不買這裡出產的紅酒。」

記者追問「所以你怕嗎?」

「我當然不願意有任何風險,但我知道面對這麼專業的問題,不能感情用事。如果政府能證明核廢料儲存的安全,我願意選擇信任,這是我們必須面對的難題,總得找出解決的方法。」他從口袋裡掏出鉗子,走回灑滿陽光的葡萄園。

#核廢料是我們的責任

站在可能的核廢料儲置廠上,利尼根市長慕勒說,核廢料是瑞士人製造的, 當然有責任解決問題。

#各種成為強國的條件,#瑞士「#一應俱缺」

改變不了先天環境,瑞士人選擇改變自己。因為沒有內耗的籌碼,所以讓瑞士人面對問題時追求共識;必要時,也願意做點犧牲,換取群體的最大利益。瑞士人的驕傲在於,國家裡的每一個人,都是不可或缺的拼圖。瑞士的富裕強盛,來自800萬成熟公民的付出。在台灣,我們擁有2300萬片拼圖,就看你願不願意和身旁的人一起,拚了!
瑞士人的一生,就是不斷學習、實踐如何成為一個負責任的公民;這個國家,就像是一堂包羅萬象的公民課,藉由公民的集體努力,緩慢卻堅定地前進。這,才是台灣最該向瑞士學習的一堂課。

本篇大部分文字 摘錄於: 印像中偏反核的 今周刊 專題報導 連結如次
http://www.businesstoday.com.tw/article-content-80398-14477…

這個小鎮的位置 ( Google地圖的翻譯名稱不太一樣)里尼肯5223瑞士
https://maps.app.goo.gl/1Y2ax

真的有媒體 報導高雄左營人支持「#核廢給我 #空污滾蛋」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0612002749-260407
事實上高雄人更討厭空污

#聯合國 #氣候變遷專門委員會 也支持 #以核養綠 詳見 IPCC SR1.5 SPM 決策者手冊 第16頁
https://www.ipcc.ch/sr15/ 可以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