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吉拉碎碎念]
#非核家園猛過核災?!
昨天是311, 上自蔡英文總統, 下到反核沙包, 都在高潮福島核災, 還有媒體宣稱福島核災要花80兆日圓處理核災後續, 那麼, 真相究竟是什麼呢? 
.
首先, 這80兆日圓 (媒體還貼心換算成22.5兆台幣) 是日本的民間組織 "日本經濟研究院"提出的說法, 認為未來40年要支付35~80兆日圓才能處理核災後續,所以媒體是拿估計的最高金額來做文章。
.
注意到了嗎? "未來40年" "35~80兆日圓" 但反核人士根本不甩, 直接拿最高預估金額, 說得一副現在就得支付80兆日圓的樣子, 這就是 #話術, 這就是我對反核反感的原因
.
相同的項目, 在東電公司的公告中, 認為未來40年只需要支付22兆日圓, 相當於每年1528億台幣
.
靠北!!!! 這還是很多啊啊啊啊啊!! 每年1528億欸!!
.
BUT!! 人參就是這個BUT!!
用臺灣每年用電2644億度, 來計算, 1528億平攤到每度電力也才0.58元 就算你用台電發購電2350億度電計算, 也是每度0.65元
.
ㄇㄉㄈㄎ!
這比政府強推非核家園要漲價的每度0.84元還少啊!!!!
.
臺灣沒有核災, 電價就漲得比日本的核災處理費用還多
#非核家園竟然猛過核災?!!
ㄇㄉㄈㄎ*n, n>100000
.
各位觀眾, 真相揭曉了, 感恩反核, 讚嘆反核, 臺灣人在非核家園的加持下, 將享受到比核災處理費用還高的電價漲幅, 在總統府內的那個是持菇官陰嗎?! 行政院那顆亮亮的是何老蘇嗎?? 案!! 反核是當全臺灣在cosplay還願嗎?!
.
ㄇㄉㄈㄎ一整天
東電也有上修後續處理費用,但我國實在難以產生福島核災,一來沒有海嘯地形,二來有斷然處置可以手動廢爐,及時廢爐就不會有氫爆,不會有大量輻射外洩污染
============================
311震災明滿8年核災處理費達22.5兆
https://tw.news.appledaily.com/international/realtime/20190310/1530737?fbclid=IwAR2pUwbZxwsrPyzGMKVxJkuR0t9fjm8Mt8GD-KuIJH_dEsX0o2HoxGYcPHw
東電估計後處理費用說明
http://www.meti.go.jp/committee/kenkyukai/energy_environment/touden_1f/pdf/161220_teigen.pdf?fbclid=IwAR0DWuryYqn97H39Mw_a_hcl_Be1MXFZbdO6-Y9UvzhdfhuFFlw9OrV60x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