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禍-觀塘三接 #環評史上最黑暗的一天   https://www.facebook.com/Taoyuanalgalreefs/posts/1334170980056688?__tn__=C-R

生態學界、濕地學會專家,106年5月的大潭藻礁現勘表示:「生物不多、生態不好」應該讓中油明智利用開發。這番言論引起在地居民、環團不滿,在學界亦起議論,多位專家學者為求真相,自費來到大潭藻礁進行調查,結果完全顛覆「生物不多、生態不好」的說法。

106年10月,蘋果日報踢爆一則可謂學術醜聞的 #300萬諮詢費 案,我們終於了解「柴山多杯孔」珊瑚的「 #降級」說、「#生態不好 #生物不多」應該讓中油明智利用開發的論點背後的原因。

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延誤的最大原因,就是中油採信不實的資訊,將義務學者的調查,在地居民、環團的觀察記錄棄為敝屣,為圓先前的結論,一錯再錯,堅持 #大潭藻礁 是唯一場址,國家重要能源、電力政策因而被延誤。

107年7月3日 #環保署專案小組委員 作成 #觀塘工業區開發案不通過 決議【#退回目的事業主管機關】。

遺憾的是10月8日環評大會在功德黑手介入,官派委員全力為開發護航,專案小組委員的決議 #並未受到環評大會採用,隔天各大報頭條報導此事為「環評史上最黑暗的一天」

《蘋果》踢爆 濕地學會收300萬 護中油
稱珊瑚保育可降級 辯「只諮詢不是門神」
https://tw.appledaily.com/headline/daily/20171017/37815630/

中油第三接收站引生態論戰 陳章波建議「降級」柴山多杯孔珊瑚 -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https://e-info.org.tw/node/205793

 

大潭藻礁獲國際指定為「希望熱點」 內政部海審仍通過觀塘案
https://e-info.org.tw/node/216718?fbclid=IwAR3bNRxhd65v9HRkMQSPNf2Kbdhnuo_HaXGYqExlZnDCL1RP1GgZzLCKh1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