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外,我很懷疑在臺灣的人有多少比例見識過高能尖頭子彈的槍傷。雖說不及現在的發達,但二戰時候的步槍彈也是可以打出個進口小出口大的喇叭狀傷口的,抗戰國軍標準子彈7.92尤其大,出口大當然就不會規則,沒準沒見過的人就以為是『子彈打進去會爆』

【既然提到達姆彈】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1612791438737587&id=100000202403548
 
來說一下二二八的達姆彈問題好了。
  
國際法問題:
國際海牙公約對於達姆彈(正確名稱是入伸變形槍彈):如果地方暴動或者發生內戰時可恢復使用,而一直要到2010年《國際刑事法院羅馬規約》修訂時,才限制於「非國際武裝衝突」亦不可以使用
  
而當年的台灣有達姆彈,日軍生產的,國府接收造冊,二二八完後,從頭到尾都在國府手上的部分 #一顆沒少。
 
那二二八的達姆彈哪來的呢,合理來說只有日軍遺留品與當時國府被民眾奪去品。
 
台北3月1日北門鐵路局槍戰後(#別跟我說民眾沒槍,台北民眾228當天就搶了槍了,無辜小綿羊咧),有位醫生拿了一顆子彈說國軍使用達姆彈,這是打到他書房書上的流彈,完整一顆沒爆開,#為何醫生看子彈就認得出來是達姆彈啦。
 
反正那顆子彈流到了Kerr那邊鬧新聞,送給美陸軍鑑定,美軍回答說『應該是日本製』(Kerr出書好像故意沒寫美軍鑑定結果出來)。當時民兵也持有日械,所以美軍不認定誰用達姆彈。
 
確實被確認為實彈的,70年來就那一顆,其他都是『傷口的撕裂幅度不正常,應該是達姆彈』,但問題是二戰打到後來,子彈品質是很慘的,有老兵自述『拿到子彈先檢查,好的子彈給機槍用,差的步槍用』,品質差的子彈與跳彈很慘烈的會打出類似達姆彈的效果........(倒)
 
這告訴我們,達姆彈其實是小軍火商不敵大軍火商的低價高品質子彈,將自己那無法提升製程,品質不好的子彈很乾脆的創造了新名詞,找到了新方向銷售(被揍)
 
----
至於當年的傷口是否只是進口小洞出口大洞的常識傷口被沒常識的台灣人以為是達姆彈,依照當年白崇禧宣慰時的崩潰度,我無法排除此可能性

反正國軍又用機槍又用達姆彈的也很難成功殺死人,我決定給那些流氓青銅聖鬥士的稱號......

 

杜家駒: 事實上國際海牙公約對於達姆彈(其實正確名稱是入身變形槍彈)如果是地方暴動或者發生內戰,達姆彈即可恢復使用,而一直要到2010年《國際刑事法院羅馬規約》修訂時,才限制於「非國際武裝衝突」亦不可以使用

廖哲毅 :美軍越戰後開始使用M193子彈,後來進化成M855子彈特性也沒變,阿富汗戰爭中困擾的是,裝了瞄準鏡的美軍都比人家早開槍,但子彈飛到200公尺外打中人卻不會爆了,因為彈速太低,特別用M4卡賓槍打的話初速太低過了100公尺打中人就不會爆裂,嚴重影響美軍自尊心......為此還又發展出了新一代的彈藥,陸軍一種海陸一種,前一陣子正在吵要統一~而不管陸軍的M855A1或海陸的MK.318 SOST彈藥都有個共通的特色:彈頭銅皮都是有開口的...這剛好就是所謂達姆彈的特色......
http://accurateshooter.net/Blog/sostammo01.png

王柏皓: 況且,葛超智美國國務院台灣密檔(Confidential U.S. State Department central files. Formosa, 1945-1949 [microform] : internal affairs) 台檔33 三月七日kerr呈南京大使館第43號電文,有提到美方檢驗後,認為該彈為日本製造的。

羅周文: 228事件登陸的70軍,全軍使用中正式五發子彈裝填的79步槍子彈是7.92公釐銅頭彈,跟彈頭灌鉛的點303口徑的達姆彈完全不同,達姆彈根本塞不進79步槍的槍膛,要如何用達姆彈去鎮壓?! 
當時國軍均無配備當時先進的達姆彈;如果是日本遺留的武器,台灣又有當時台籍日本軍人自然取得與操作日軍武器相形容易,這造成死亡的開槍者是什麼人看倌自己思考了。

Chiduru Okubo: 1947年國軍手上最主力的武器應該是中正式類物吧?用的是7.92x57毛瑟彈,我去查了一下,總共有以下幾種彈種
s. S.標準彈: 一戰後期航空機槍用,既是航空機槍用當然不會是達姆彈。
"效力" s. S.彈,二戰狙擊手用: 中國有沒有不知道,這是FMJ
S.m.K. 彈: 鎢芯穿甲彈
S.m.K. L'spur: 鎢芯曳光彈(日間用)
S.m.K. Gl'spur: 鎢芯曳光彈(夜間用)
P.m.K. : 機槍用的白磷曳光彈
B: 白磷高爆燃燒彈,理論上違反海牙公約,中國大概沒有
Patrone L.S. - Leichtes Spitzgeshoß: 防空訓練彈,2000公尺外失去殺傷力
Patrone L.S. L'spur - Leichtes Spitzgeshoß Leuchtspur: 防空訓練用曳光彈
Platzpatrone 33:空包彈,25公尺外無殺傷力
Exerzierpatrone: 訓練彈
Beschußpatrone s.S.:測試彈
Anschußpatrone s.S.:歸零用彈

除了中國應該做不起的白磷高爆燃燒彈之外,7.92x57毛瑟根本不存在任何違反海牙公約的彈種啊,再說就算是高爆燃燒彈那打下去的結果也和達姆彈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