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問題其實簡單:問問有誰想要託管台灣就好啦!!

---------------------------------------
看到有泛綠朋友在散播一張謊言圖,內容在圖5之後就有一連串的錯誤,而且註解文也有嚴重錯誤。

本專頁的成立目的之一,就是「破解謠言」、「戳破謊言」、「去邪立正」、「撥亂反正」。

這張圖的錯誤1:
第五圖「二戰結束後1945年」,這圖將台灣畫成聯合國旗幟。事實上,聯合國會旗啟用於1946年12月7日,根本不可能時空穿越到1945年的台灣。

很多泛綠朋友認為,根據舊金山和約,台灣應該被託管。

事實上,託管條文在舊金山和約第3條【信託統治】

日本政府同意美國對北緯29度以南之西南群島(含琉球群島與大東群島)、孀婦岩南方之南方各島(含小笠原群島、西之與火山群島),和沖之鳥島以及南鳥島等地送交聯合國之信託統治制度提議。在此提案獲得通過之前,美國對上述地區、所屬居民與所屬海域得擁有實施行政、立法、司法之權利。

這條文並沒有提到台灣,很明顯,台灣不在聯合國的託管範圍內。

雖然1945年~1952年這七年期間,日本本土與所有海外殖民地都算是「盟軍軍事占領時期」,但是台灣在1945年就是升起中華民國國旗。

這張圖的錯誤2:
第六圖「1949年(國民黨DER)的中華民國來到台灣」,這圖當然錯誤,因為在1945年,中華民國就已經到台灣了。

這張圖的錯誤3:
註解寫「日本是對聯合國投降」

這話只對一半,大日本帝國是向「聯合國最高統帥部」投降,但是「聯合國最高統帥部」只是個臨時組織,還沒有成為常設單位。所以世界各地的日軍是要向各戰區的同盟國軍隊投降,在中國戰區(包括越南)當然就是要向中華民國國軍投降。

日本在1945年8月15日宣佈投降後,第一份投降書是在1945年8月21日下午4時,日軍總參謀副長今井武夫在中華民國湖南芷江向國軍蕭毅肅上將遞交投降書。

此時距離9月2日在密蘇里戰艦上的投降儀式早了12天。所以早在麥克阿瑟下達「聯合國最高統帥第一號令」之前,日本就已經向中國投降。

這張圖的錯誤4:
註解寫「蔣介石(而且是自己說的)亞洲戰場最高統帥代表聯合國受降,蔣介石不是代表中國受降」

這段文字似乎認定聯合國的地位比任何國家都高,事實上不是如此,當時聯合國僅只是「同盟國」的代稱。1942年1月1日,在華盛頓有26國簽署「聯合國共同宣言」,聯合國一詞得到首次正式使用。

中華民國身為聯合國四巨頭之一,在中國戰區內,日本向蔣委員長投降,就等於是向聯合國投降,而不用再向簽署「聯合國宣言」的所有26國投降。

這張圖的錯誤5:
註解寫「戰後蔣介石卻將台灣納入中國版圖」

這是在戰爭結束前就在盟軍會議中已經決定,主要是兩個國際公告。

1943年開羅宣言

在剝奪日本自一九一四年第一次世界大戰開始後,在太平洋上所奪得或佔領之一切島嶼,及日本在中國所竊取之領土,如東北四省臺灣澎湖列島等歸還中華民國。

1945年波茨坦公告第八條
《開羅宣言》之條件必將實施,而日本之主權必將限於本州、北海道、九州、四國及吾人所決定之其他小島之內。

https://www.facebook.com/towakeup/photos/a.659951800828692/748758065281398/?type=3&theater

託管.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