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快到了,又在發作了,刊了一系列的故事,可是畢竟編造的東西破綻多。1930年代末期歐美才有直升機原型機種,1947年國軍哪裡來的直升機?這跟雨港基隆有87分像啊!

而高雄人口真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樣,過去死的竟比活的多.. 為甚麼連編故事都不好好編? 

彭孟緝被歷史學者稱為『高雄屠夫』高雄人死了超過當時的人口。

你問我這些人口那來的?我才要問你相信這些歷史學者的說法嗎?

二二八消失的台灣菁英》破綻百出,作者斧鑿甚深,以戰後嚴刑峻罰的時空背景,全導向被消失是言過其實,高知識份子就不會犯罪?

 

我是覺得這些故事都很奇怪,總是很跳tone,很不合邏輯,根據經驗,這表示其中一定有隱瞞的部分(不管是以前國民黨專政時期還是現在民進黨專政時期,都是這樣。這不難理解,因為歷史是為當權者服務的)

當年我阿公也是因為會說北京話,曾經協助國府接收,在228期間也冒險救了不少外省人,根本沒有遭遇這樣莫名其妙的待遇,所以極可能這些所謂的"受害者"並不是那麼無辜。

 

再者,白色恐怖期間,外省人遇難的比例遠高於本省人,而且本省人遇難的,非常多來自於冤家仇人的陷害,公報私仇。更別說當時潛伏在台灣的共黨。

一九四九年前後,中共曾派出一千五百多名特工,進入台灣展開行動。但陸續被我方國安單位破獲,最後被軍事法庭以「匪諜」罪名判處死刑的有一千一百多人。

五年前中共在北京西山建立「無名英雄廣場」,將國共戰爭時期遇難人員的名字刻在「烈士牆」上。促轉會這兩波撤銷判決有罪的名單中,至少有四○九人列名在「烈士牆」上,是中共自己也承認的「共諜」。吊詭的是:當年被認定為匪諜者,現在不僅可以獲得補償,現在更進一步被撤銷有罪判決。

 

潘木枝.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