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謠指部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又在造謠,以下是關於核電廠選址以及斷層問題的資訊。同時我想問綠色公民:核電廠底下有岩盤,基礎是打在岩盤上,你家有嗎?天然氣站有嗎?

核四的位址不錯,美國貝泰顧問總公司當年在勘核二的時候就一直在盯那塊,當年沒有用是因為地形偏遠交通不易,現在核四的防震至少可達規模8級以上

核安:選址

核能發電優點在於發電效率高、穩定便宜,但缺點在於核安問題廣受世界質疑,以下論述臺灣核能發電廠選址問題。

核能發電的選址直接涉及核安,非常決定性的重要,因此選址絕對需要專業的學者謹慎評估。臺灣位於兩板塊的的交界,板塊活動推擠活躍、激烈,使得核電廠在臺選址的困難度增加,更須考量到耐震問題,也因此更受眾人注目。

美國核能法規規範核電廠之建設必須考量其地質、氣候、颱風、海嘯、地震、洪水等問題。負責核四興工之營建處地質組組長焦中輝先生表示,其早期選定龍門核能發電廠廠址時,將所有可能性皆納入考量,考慮了包括現今核三廠之場址、東部的大武廠址、觀音的大潭場址、彰化的台西場址。焦中輝先生也說,興建核一廠時,是由美國EBASCO顧問公司建議廠址,核四廠址原先是由美國貝泰總地質師勘查,全球眾多核電廠廠址都是由他選定,但卻因為現今龍門電廠位置交通不方便而未考慮。

核能發電廠繼311海嘯的福島核災事件,已經有了借鑒,核電廠選址條件必須岩盤堅固、有水源可冷卻,台灣核電廠共座落於四選址 斷層.jpg處,石門、貢寮、萬里、恆春,反核人士常年以「核電廠不能座落於斷層附近為由」來反駁臺灣核能,甚至造謠美國NRC說不能夠將核電廠建於斷層附近,然而美國NRC從未出此言論,美國本身也有非常多處核電廠建於斷層之上。

根據我國中央氣象局的地震分級制度,地震強度七級加速度約在0.4g以上,我國核電廠抗震係數分別為,核一廠0.51g,核二廠0.67g,核三廠0.72g,核四廠0.67g,確實沒有反核人士所述之危機。

下圖為資深核友所製作,戲稱反核人士造謠

台電核能月刊第418期
https://www.taipower.com.tw/....../2018010916065240001.pdf
台灣核電廠與斷層位置圖
http://nuclear.udn.com/storypage.jsp?f_ART_ID=981
民102年 中央地質所報告 核能電廠的區域地質概況
https://ppt.cc/fPAYaxhttps://ppt.cc/fPAYax
恆春斷層在核三廠裡?台大教授:離反應爐恐僅700公尺
https://ppt.cc/fPAYax
我國核電廠已精進抗震能力
https://ppt.cc/fcx2Ax
美國NRC對於地質斷層相關規定 - NRC沒有說不能蓋在斷層邊喔,只有說蓋在斷層邊要謹慎評估加強防震喔。
https://ppt.cc/fB0psx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a0iv8vXf4sFZz5VkoYOC_eRM1FYUK1Hs/view?fbclid=IwAR3OBDzlnpbNN1b5bAuwMY6aBFiZI0l8Od9BhsYD11CYiO0-d13f4K3A9r4

「龍門(第四)核能發電廠1號機試運轉測試再驗證安檢成果摘要報告」 

https://www.dropbox.com/s/tu8sjf2sbaiur9q/Lungmen01.pdf?fbclid=IwAR2SfTihsKvhHSsJIRq1PhXe49LCVsukUZuaU1SoqcNEH7k5uDafS0AU73w

龍門電廠核能安全防護總體檢檢討及現場查證報告 

https://www.dropbox.com/s/7fa5f83j9zhzys9/Lungmen03.pdf?fbclid=IwAR14gK0dpuS6lcYdATxHwkLa7rMIZnBSOCdkX9n4Pm9TM2JlGWVWSjHNtaE

因應福島電廠事故
台電龍門核能發電廠壓力測試報告

https://www.dropbox.com/s/g6kk0l3rek4o1fe/Lungmen02.pdf?fbclid=IwAR2WXh_CMwaTbZM2_7e6jK--KMhzSgJItKb1caOHwyv-27LPXrnOW0lKm04

【IAR】International Agreement Report (Lungmen ABWR) 

https://www.dropbox.com/s/kjgj2fu7omx7tht/Lungmen04.pdf?fbclid=IwAR1bi04BDGaXvfYZMqiYl5VuYp1WX2TA_9TDQJyR3ydxR-9i3cMXd_xbbh8

《核四SAFE 你我可放心》經濟部發佈日期:2014年8月20日
https://youtu.be/cmp_h8GGozw

台灣核能電廠壓力測試之歐盟同行審查報告https://is.gd/RBNkyg

台灣龍門核電安全(ATWS)分析報告@美國核能管理委員會 https://www.nrc.gov/docs/ML1407/ML14073A124.pdf
台電核能發電廠最終安全分析報告(FSAR)https://is.gd/4Wj6p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