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facebook.com/kian.ong.54/posts/2040378112720168

稅金超收的意思不是國家年度有剩餘,而是年度稅金收入低估的結果。

2018年中央政府舉債超過2000億,累計債務達5兆6486億元。各級政府潛藏債務更高達17兆7341億元。因為收入估計錯誤而「多」出來的500億元,是該拿來還債,減少舉債,還是散財?恐怕很有爭議。

大家都知道,相對於民間,政府對於金錢使用的效率其實差很多。政府從民間徵收越多錢,再重新分配,是否能比市場經濟有效,或者只是增加操作空間,恐怕也是極大的疑問。

國債創新高 每人背104萬元https://udn.com/news/story/11316/3013856

稅收超收部分回饋全民!蔡英文祭出 500億經濟紅利
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90102000461-260118

沒有編入預算的超徵稅收,目前就沒有機制被審核、監控,成為主政者以支持地方政府為名,行酬庸爭取選票之實的運作。
所以很多莫名其妙的蚊子館就出現了。至於償還國債.....經過專家學者積極追蹤確認,事實是~微乎其微,拿出少少金額作作樣子掩人耳目而已,直到變成希臘為止。

從最基本的邏輯想,稅收應該跟景氣呈正比,如果民生、企業苦哈哈,稅收卻年年成長超徵....這是什麼情形?!

我們的稅務機關,從第一線職辦人員到稅務長官、到各縣市地方首長,都能收到超徵稅收的獎金,成為共利結構。

超徵稅收有獎金、錯誤徵收民眾訴願後,國稅局若敗訴,職辦人員和主管人員沒有懲處,有賞無罰,更是天下無敵的好制度!

人民、公司覺得徵收不合理,提出訴願~
1)國稅局會要求自己舉證,他們「偵查不公開」資料不提供
2)先繳50%徵收的稅金,不然直接強制執行

這等於是未審先判的模式,根本違法憲法的人民財產權!

已經連續多年,國稅局年年都編列一億三千萬的查稅獎金預算。財政部長張盛和還大言不慚說「無獎金不足以養廉」...叫人氣悶!!

同場加映:

舉債續創新高 寶寶一出生就背債104萬
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80306/1308921/

但是看看那些官員、那些假環團外圍組織、那些基金會,哪個不是肥滋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