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核家園喜歡偷換概念,說以核養綠燃煤多,其實簡單,可以把以核養綠的燃煤改燃氣啊!如果大家願意像非核家園一樣負擔高電費就可以。
#以核養綠考量的是平民百姓們的荷包,而不是財團的。
幾張圖表,就可以看得出來,假環團如蔡中岳等的謊言,也可以看出核電對於減少空氣汙染的貢獻

a0.jpg

台灣曾經再生能源93% (民國39年)

 

 

a1馬政府第一年.jpg

馬政府第一年

 

a2馬政府最低.jpg

馬政府最低降到35.7% 蔡英文上任才恢復到 40%

a3燃煤使用量比當時多了.jpg

蔡中岳說以前核能20%的時候,燃煤高達45%,以核養煤。

但他沒說現在燃煤雖然佔比下降了,但燃煤使用量比當時多了20%,難怪空氣更糟。

 

其中的關鍵在於,當初電業法修法提出的5320能源配比,能源局不敢說清楚是台電系統還是全國系統。只算台電系統的話,在六部核電機組正常運作時期,燃煤是四成左右。請注意馬政府後期,因為核電機組被政治停機,燃煤才必須上升。

a4 用電成長.jpg

除了看比例 也要看總發電量絕對數字 用電一直成長

a5馬政府從51多降到44多.jpg

馬政府從51多降到44多 然後2016 2017回升 2018核二加入

 

2016-05-18 陳董投書

https://www.storm.mg/article/119136

吾人不妨檢視馬英九留給蔡英文的〝遺產〞。2016-2019年總共有八部機組完工,林口三部燃煤機組,大林兩部燃煤機組及通霄三部燃氣機組。總共增加667萬瓩,平均每年增加167萬瓩。每年平均完工機組幾為馬英九時代的五倍,也超過陳水扁時代每年平均完工機組(113萬瓩)。蔡英文實在應該好好謝謝馬英九。蔡應感謝馬的不只是接收了8部大型機組,其中有5部機組還是可提供便宜電力的燃煤機組。未來4年除役的主要是發電成本昻貴的燃油機組(協和)及燃氣機組(大林)。雖然發電成本低廉的核一廠兩部機可能在2018/2019除役,但其機組裝置容量遠小於核二、核三,對電價影響也有限。

由以上分析可知因為接收了馬英九遺留下的豐厚電力遺產,未來4年不但缺電限電危機未必發生,除非國際燃料價格大漲,電費上漲壓力也未必很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