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核減煤」的目標,2025年燃煤30%、燃氣50%、再生能源20%- ->

以現在的狀況來說,就是跟日本九州一樣,不時停電跳電,而且還要蓋接收站,生態被毀,而且儲氣槽遠比核電廠脆弱,

一堆人說核電廠怕地震問題,儲氣槽的抗震能力有比較強嗎?底下的管線就不會錯動、破裂嗎?

一旦出事,附近的損失傷亡很可怕!!

當全世界努力往低碳經濟轉型,天然氣發電因「理論」碳排量是燃煤的56%,發電比重越來越高。不過據英國獨立報報導,最新研究發現,美國有三座天然氣發電廠的甲烷排放量,其實比過去天然氣公司呈報給監管單位的數值高了將近120倍

https://e-info.org.tw/node/203793

且天然氣主要成分是甲烷,而甲烷的暖化效應遠高於二氧化碳,只要少量外洩,後果就很嚴重。只要有3%的天然氣進入大氣,天然氣發電廠產生的溫室效應就超過燃煤電廠。

甲烷的暖化效應遠高於二氧化碳,不過大氣中甲烷量比較少,存留時間也較短。在相同的比較基礎上,甲烷在100年間產生的溫室效應仍是二氧化碳的27到33倍。而研究發現,「平均甲烷排放率實際上比電廠提出的數據高20至119倍,比精煉廠提出的數據高10至89倍。」

https://www.independent.co.uk/environment/gas-power-plants-methane-emissions-120-times-more-study-purdue-edf-greenhouse-global-warming-climate-a7641471.html

https://www.ucsusa.org/clean-energy/coal-and-other-fossil-fuels/environmental-impacts-of-natural-gas#.W-Tx-dUzaUk

https://pubs.acs.org/doi/10.1021/acs.est.8b03217

IMG_20180725_184422_HHT.jpg

這是今年(2018)我在新西伯利亞上空看到的夜光雲,壯麗,卻說明了地球緊迫的危機。今年北歐溫度之高,十幾年來我不曾經歷過,而且這十幾年來,一年比一年熱。瑞典中南部氣溫高達35度,北極圈內好幾天破30度!!

大氣中溫室氣體的增加、加速了夜光雲的形成。正當二氧化碳被認為是助長低層大氣暖化之時,它對中上層大氣却起了相反的冷卻作用。

北極的消退冰川和融化永凍土正在大規模泄漏甲烷,將對全球氣候產生重大影響。

甲烷是一種強有力溫室氣體,溫室效應是二氧化碳的約25倍,所產生的影響將讓氣候難題變得更為複雜。隨著更多冰川和永凍土融化,這種影響將越發嚴重。

在深水區,甲烷氧化成二氧化碳,而後鑽出海面。在較淺的東西伯利亞北極大陸架,甲烷沒有足夠的時間進行氧化,最後導致大量甲烷逃逸到大氣層,在更大程度上影響全球氣候

當甲烷暢通無阻地上升、透過離地面約9哩(15公里)氣溫十分寒冷的自然冷流閘時、就會形成雲層。上升的甲烷可能與太陽光相互作用形成大量水汽,最終凍結,並循環流動至大氣的頂層。

IMG_20180725_184730_HHT.jpg

二氧化碳CO2濃度 今年7月 已達到405,000ppb 創下過去80多萬年來 最高濃度紀錄(科學家從古老地層研究結果) ! ! 另外比二氧化碳威力高25倍的甲烷 其濃度更是快速飆升到了1,849.7ppb ! !

目前光是西伯利亞地區 就有高達8000多個甲烷隆起小山丘 已有數十個已發生爆炸 形成一個個天坑(如下圖) 之後還會有更多爆炸發生 產生更多天坑 ! !

另外阿拉斯加&加拿大北部 永凍層已遠遠超出科學界過往的預期速度在解凍 過往被冰凍數千萬年~數億年的大量甲烷氣 也是快速釋放到大氣中。

全球暖化的速度已如搭火箭般加速...... 格陵蘭上空冰層融化後 越來越多黑炭層裸露了 更進一步加速全球暖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