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facebook.com/TheBloggerFromTaiwan/photos/a.474897272576740/1133752013357926/?type=1&theater

不知道有沒有很多人注意到這則,兩天前的舊聞,

估計是不太多,因為中國這種落後國家的消息一向不配咱們瞧上一眼,我不小心瞄到一下,都差點長了針眼。

為了引起更多人的興緻,我改由最受歡迎的韓國說起:

八零年代,台灣興建核三廠時,韓國特地派了幾個年輕歐巴前來朝聖,學習技術。經過好多年不斷地整型,不,不斷地研究,2007年,韓國成為世界上第三個具備自行研發第三代核電技術的國家,歐巴們正式宣布出道。2009年起,他們兵分多路,跑去阿聯與土耳其等國發唱片,不,跑去洽談,陸續贏回價值數百億美元的核電站建設合同。2015年歐巴自主設計的APR1400新型輕水反應爐通過美國核能管理委員會的預備審批,準備進軍好萊塢...

台灣的鄰居們,積極發展著核電技術。咱們唯一能與之抗衡的,就是迄今一共設計了大約五百種反核貼紙。

我國既缺乏天然資源,亦不能隔海向鄰國買電,核能技術發展牛步,綠色能源進步龜速,國民用電習慣差,產業升級與轉型做得奇爛,但是咱們先不管,咱們就是不要核能,咱們要的是展現自我意識。天佑咱們,咱們一定能成功的,鄰居命賤,咱們命可值錢,鄰居危險,咱們安全。鄰居的核電站發生事故,風一吹,咱們會不會跟著倒楣呢?估計是不會的,因為幅射塵一飄來,咱們還能抵制它。
 
我擁護核電嗎?當然不。核電不大好,和臉書一樣,帶來巨大的便利性,同時伴隨著未可預測的後遺症。但是我沒有本錢不用臉書。我用了都還輸給其它部落客,我不用,我肯定完蛋了。當然,拿臉書來類比不怎麼適當,因為臉書的危害肯定大一點。

你罵我太功利主義,說要多為下一代著想,我覺得你罵得有理,可是比較之下,我更怕我們下一代替人打工,下下一代替人打雜,下下下一代替人保管核廢料,下下下下一代.....不說了,最怕說多了,耽誤了你這一代寶貴的時間。

嘿,看,那兒有好幾隻寶可夢呢,你快去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