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3.amazonaws.com/files.cnas.org/documents/CNASReport-FirstStrike-Final.pdf?mtime=20170626140814

https://lt.cjdby.net/thread-2504025-1-1.html

這份名為First Strike: China’s Missile Threat to U.S. Bases in Asia 的報告是上年6月公佈的, 作者是美國海軍戰略武器採購部 (Sea Based Strategic Deterrent Acquisition)副部長Thomas Shugart以及一位名為Javier Gonzalez的驅逐艦艦長。

undefined
報告指中國中國現有大約1,200枚常規短程彈道導彈 (SRBM,射程300-1000公里),200至300枚常規中程彈道導彈 (MRBM,射程1000至3000公里),不確定數量的遠程彈道導彈(IRBM,射程3000-5,500公里)和200-300枚地面發射的巡航導彈(GLCM,1500 + km)。另外, 根據以往中方公開的資料, 中方彈道導彈很有可能會用子母彈或飛鏢彈 (flechette submunitions)來攻擊防空陣地, 停在跑道上或停機坪的飛機, 油料庫, 防空武器和停在港內的船舶, 半地下化和加固目標則會被鑽地彈藥攻擊。

至於在目標排序方面, 第一波彈道導彈將先打擊防空和指揮中心, 並炸毀空軍基地的跑道, 令飛機無法起飛。 第二波彈道導彈或巡航導彈則可以負責打擊加固機庫和燃料處理設施。

衛星圖顯示中方導彈能精確擊毀飛機大小的目標, 也可以覆蓋一個愛國者防空導彈陣地大小的目標
值得注意的是火箭軍有練習過打擊敵方供電和配電設施, 但有關目標附近並沒有明顯彈坑。作者推測火箭軍有配備石墨彈頭, 用於破壞美日電力設施

火箭軍一直有練習對橫須賀海軍基地進行打擊, 目標區甚至有美軍驅逐艦大小的目標
這時, 作者利用有關情報做了一個模擬打擊方案。假設如下:

1. 火箭軍的彈道導彈CEP大約是50英尺, 衛星圖像似乎也證明了這一點
2. 重要的目標 (如指揮中心, 防空部隊和加固機庫) 會使用至少兩枚彈道導彈或巡航導彈打擊
3. 子母彈殺傷半徑為150米。另外, 為確保能覆蓋全部地面上的飛機, 在打擊飛機停放區域時火箭軍會用額外30%的導彈進行攻擊。(比如說一個停機坪有300米闊, 火箭軍會用3枚導彈進行攻擊)
4. 火箭軍會瞄準足夠的跑道和滑行道, 並確保在第一波彈道導彈襲擊之後不會有長度超過5000英尺的跑道或滑行道供美軍使用。 (美軍內部戰鬥機的minimum operation surface是5000英尺, 再短就無法起降)
5. 打擊嘉手納空軍基地時會優先使用SRBM而非巡航導彈
6. 美國海軍會有一艘航空母艦在區內執行任務

作者推測火箭軍會動用:

1. 170發DF-15和60發DF-16攻擊嘉手納空軍基地以及其他在沖繩島上的美軍設施
2. 60發DF-21C攻擊橫須賀海軍基地, 佐世保海軍基地, 三澤空軍基地, 岩國海軍陸戰隊基地, 橫田空軍基地以及九州和本州島上其他美軍設施
3. 430發各式巡航導彈, 以作補充攻擊之用
(作者補充火箭軍的發射車輛理應足夠, 也有能力同時發射大量導彈)
作者也有考慮到導彈防禦系統的問題, 甚至把THAAD的攔截效率定為80% (真高...), 火箭軍也不會用假目標或干擾彈干預防空系統咦? (也就是為美軍開外掛)。

最後, 作者在完成模擬打擊美日基地後, 得出下列結論:

1. 所有美軍的指揮中心和後勤中心都會在開戰後幾分鐘內被摧毀
2.幾乎所有停在港內的美軍軍艦均被擊中, 佔美軍駐日艦隊百分之60
3. 所有空軍基地跑道均被摧毀
4. 超過200架美軍飛機被擊毀在地面上
5. 防空系統被嚴重削弱, 無法有效保護剩餘的美軍設施

他們的建議是多建防空和反導系統, 調派5套THAAD到沖繩和東京, 並在佐世保海軍基地附近增配愛國者-3防空系統。另外, 海軍應該部署2艘帶大量標準-3導彈的驅逐艦到東海警戒 (也不想想戰時能不能活下來)

參見:https://s3.amazonaws.com/files.cnas.org/documents/CNASReport-FirstStrike-Final.pdf?mtime=20170626140814

PS. 駐韓美軍的威脅相對較小, 另外, 從煙台發射DF-15已經可以打到南韓境內大多數重要目標, 不需要用中程導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