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衛武營藝文中心突然完工了,高雄鐵路地下化突然通車了,所有一切不可能都在選前一個月成真了! 
桃園機場捷運也是,選前民進洞指出有四千多個缺失;選後缺失自然消失 立刻通車.... 

結果這些預算一大堆都是馬英九時期從中央撥的,還有臉說馬英九重北輕南?

左營至鳳山鐵路地下化998.69億元,中央補助641.36億元,佔非自償75.34%。

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101.7億元中央全額補助

如果說確實有段時間國民黨「重北輕南」,那就是李登輝執政時期。當年吳敦義市長爭取高雄蓋捷運,但李登輝始終未支持。我記得吳敦義在電視上聲淚俱下的向中央爭取蓋捷運,但李登輝仍置之不理。李登輝是「重北輕南」的元凶,但令人不解的是高雄市民始終原諒他,甚至支持他,到底是哪根筋不對?

【話不說不明,鼓不敲不響----國民黨重北輕南?】

張自強103.11.14

我曾與高雄朋友聊天,問他為何高雄選民過半支持民進黨?他說:「國民黨長期重北輕南,讓高雄人失望」。他的話我當時信以為真,但後來我發覺與事實不符。

當年蔣經國推動十大建設,其中大煉鋼廠、大造船廠及石化工業三大項都在高雄,而高速公路及鐵路電氣化的終點就是高雄。十大建設中有5項與高雄有關,反觀別的縣市未有如此優厚待遇,可以說國民黨重「南」輕「北」。

今年縣市長及地方民代選舉,陳菊選情遙遙領先競爭者楊秋興。大家都說高雄在陳菊的執政下市政建設突飛猛進,譬如世運主場館、高雄展覽館、高雄市新圖書總館的完工,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捷運環狀輕軌、左營至鳳山鐵路地下化、以及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與港埠旅運中心的陸續建設,把高雄變得現代化及漂亮。不錯,這些建設大家有目共睹,似乎證明了當年國民黨長期重北輕南,致使高雄建設落後,怪不得失去民心。

但近日我陸續看到的統計數字讓我大吃一驚,徹底推翻了民進黨所說「國民黨長期重北輕南」的指控。統計數字明確的顯示:世運主場館62億元,高雄展覽館30億元,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101.7億元,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54.5億元,港埠旅運中心41.43億元,這些高雄市民口中的陳菊偉大建設,竟然全是中央政府全額補助。其他如捷運環狀輕軌水岸線第一階段84億元,中央補助63.6億元。左營至鳳山鐵路地下化998.69億元,中央補助641.36億元,佔非自償75.34%。捷運環狀輕軌水岸線第一階段84億元,中央補助63.6億元。

看到上述統計數字我心中有無限感概:

1. 民進黨指控國民黨「重北輕南」是天大的謊言。

2. 當年民進黨執政時若能給予充分支援,台中市長胡志強的古根漢博物館計畫就不會胎死腹中,宜蘭縣長呂國華也不會停辦國際童玩節及宜蘭盃國際名校划船邀請賽。

民進黨口口聲聲說「愛台灣」,但這些事告述我們,民進黨愛台灣是有藍綠之分,是有黨派之分,是有省籍之分。而被罵「不愛台灣」的國民黨及馬英九,愛台灣是不分黨派,不分省籍,不分藍綠。

3. 我是個很關心國家大事的人,每天都花很多時間看報紙及電視新聞。連我(先前)都不知道世運主場館、高雄展覽館、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港埠旅運中心,這些高雄市民口中的陳菊偉大建設,竟然全是中央政府全額補助。那麼我相信95%的高雄市民也不知道這些高雄市民口中的陳菊偉大建設,全是中央政府全額補助的。這就是楊秋興選情低迷的一個重要原因。同時我也對國民黨「不善宣傳」搖頭嘆息。

4. 如果說確實有段時間國民黨「重北輕南」,那就是李登輝執政時期。當年吳敦義市長爭取高雄蓋捷運,但李登輝始終未支持。我記得吳敦義在電視上聲淚俱下的向中央爭取蓋捷運,但李登輝仍置之不理。李登輝是「重北輕南」的元凶,但令人不解的是高雄市民始終原諒他,甚至支持他,然後把怒氣罵到國民黨,真是「是非不明」、「認賊作父」。

5. 同樣「是非不明」的還有太陽花學運。他們以「違反民主」及「黑箱作業」為藉口,反對服貿協議。民主國家是以「少數服從多數」的「民主表決」為運作機制,但民進黨在馬英九執政六年內霸占主席台92次,以暴力阻止「民主表決」。太陽花學運學生對此視而不見,卻對國民黨不得已的應變手段暴跳如雷。「允許民進黨放火,不准國民黨點燈」,是太陽花學運的最佳註解。

至於「黑箱作業」更是莫名其妙的指控,民進黨執政時與中南美洲簽訂四個FTA,其過程沒有公開討論也沒有逐條審查。既然民進黨簽訂FTA不是黑箱作業,憑甚麼說國民黨簽的服貿協議是黑箱作業?國民黨與紐西蘭簽訂FTA,其過程也是沒有公開討論也沒有逐條審查。當時為何不跳出來指控國民黨「黑箱作業」?

現在中韓簽訂FTA了,一場經濟風暴即將來臨,歷史會證明太陽花學運是這場風暴的罪魁禍首

知識分子「不辨是非」、「愚蠢」及「盲動」,必然給國家及社會帶來「動亂」甚至於「浩劫」。當年德國人盲目相信希特勒的謊言及煽動,日本人相信軍國主義

者的謊言及煽動,最後都給國家及世界帶來「浩劫」。當年大陸知識分子及紅衛兵相信共產黨及毛澤東的謊言及煽動,結果「三面紅旗」及「文化大革命」兩次動亂中死了五千萬人。前車之鑑,血淚斑斑。希望台灣當代知識分子能明辨是非,莫蹈前人覆轍。

世運主場館:62億元中央全額補助

高雄展覽館:30億元中央全額補助

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101.7億元中央全額補助

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54.5億元中央全額補助

港埠旅運中心:41.43億元。中央全額補助

國道七號(高雄港連外道路) 615.5億元。中央全額補助

高雄港聯外高架道路92.2億元。中央全額補助

南星土地開發計畫40.8億元。中央全額補助

左營至鳳山鐵路地下化998.69億元,中央補助641.36億元,佔非自償75.34%。

捷運環狀輕軌水岸線第一階段84億元,中央補助63.6億元。

洲際貨櫃中心第一期工程397.49億元,民間投資181.25億元,其餘216.24億元中央全額補助。

洲際貨櫃中心第二期工程906億元,民間投資624.9億元,其餘281.1億元中央全額補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