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能源方面的專家 Torsten Dilot,Michael Klein和Fredrik Necander 聯合發表的文章 -- 瑞典反應堆數量的不斷減少威脅著我們電網的穩定性。

 

由於今年歷史性破紀錄的炎熱乾旱夏季,能源問題及其對氣候的影響已經迫在眉睫。 不幸的是,在某些圈子中存在一個很大的誤解,就是以為風能和太陽能以及水力發電可以取代核能。

 

不可能的是,電力由許多因子所組成,例如電壓,功率,頻率和轉動慣量,它們協作並形成一個複雜的系統,一同形成我們可以在插座中使用的電力。 這些組成因子的品質決定了所供應的電流的品質,進而決定了電力網絡的穩定性和可靠性。

 

自1980年底以來,核電和水電一直是瑞典電網的兩大支柱。 這些供電方式確保了瑞典氣候中性和無化石電力供應的安全。 這兩種能源類型對電網的穩定性也具有主要優勢,也就是除了發電之外,這些類型的能源生產有助於將電力轉向電網。 轉動慣量是核電和水力發電中固有的性質,可以承受輸出功率的變化。

 

風能和太陽能缺乏轉動慣量。 沒有足夠的轉動慣量的電力系統對諸如雷擊和非常大的工業設備的啟動或停止等干擾非常敏感。

 

在1996年電力市場自由化之前,加入配電網的要求很高。 在電力自由化之後放鬆了門檻,降低了要求,這導致與自然法則,物理定律相衝突。 這種衝突對電力系統的輸送能力構成威脅。

 

現今核電在我們的能源結構中起著核心作用。在夏季炎熱的天氣裡,由於嚴重乾旱的關係,因此不得不對用水精打細算,核能提供了瑞典60-70%的電力。一點也沒出乎人們的意料,風電只對電力需求做出了微不足道的貢獻。

 

在核電的好處中,除了提供穩定的轉動慣量特性外,它還維持了電力供應安全,而且它是氣候中性的,可以為其他國家提供出口無碳電力。

 

瑞典正在運轉中的反應堆數量持續減少,威脅到我們的最佳能源結構。 即使是在瑞典境內的發電,化石生產也可能增加,以滿足日益增長的電力需求。

 

在現今政府之下,溫室氣體排放量與2014年之前相比略有增加。由於政策的關係,將有兩個反應堆會在當前任期內關閉。 2019年後,還會另外兩座反應堆將被關閉。 屆時電力短缺的風險也變得非常嚴重。

 

政治在電力供應中的作用應該是確保新的和現有的生產設施安全建造和運行,並確保我們整年都有全天候供電安全的電網。

 

我們需要將氣候問題回歸科學理性,不應該為意識形態所綁架。

 

https://www.nyteknik.se/opinion/karnkraft-grundbulten-for-att-na-klimatmalen-69291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