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草打假, 先打自己再說]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1742495169205948&id=753565324765609
據說, 緊抱當今聖上大腿的團體沃草要配合政府打假新聞, 其實還有一堆粉專也跟著聯合聲明要打假新聞
.
小胖子看到了只有噗哧一笑, 這是活生生的作賊喊捉賊吧?
且回顧舊聞, 在每年綠色生物例行的攻擊蔣中正行為中, 沃草這篇文章就是很清楚的斷章取義假新聞啊!
.
打假, 是不是該先把6894744都打一頓呢?
============================
沃草原文
https://www.facebook.com/…/a.670939036397…/905226102968937/…
網友批評原文

舊文回顧。

呃...不曉得這個算不算是假新聞?(被打)

有一句話:文如半身美人圖,於未盡處傳神。
這句話的意思是說,文學作品的重點,不是作者『告訴你』的事。而是作者『沒告訴你』的事。

就像在這篇文章中,沃草有些事,是沒有告訴你的。

首先,其實民眾的捐款不止兩億三千萬。
因為當時民眾捐輸的不只有金錢,還有建材。
例如當時嘉新⽔泥跟亞洲⽔泥,就捐獻了將近五萬立方公尺的水泥。(要拿鐵鎚敲掉主體建築的覺醒青年們,麻煩先匯錢到這兩家公司的戶頭,謝謝)新⽵玻璃公司捐贈全部玻璃、⾨窗;⾦⾨全體軍民捐贈了四千九百平⽅公尺的⿊⾊⼤理⽯,還有一萬才花崗石;(喂,那個要敲掉大理石的,你付錢給金門縣政府了嗎?)甚至荷蘭著名挖泥船製造廠商IHC公司,也捐贈了五千朵鬱金香。(啊那個要挖花回家去種的,你要不要跟阿扁他兒子借一下瑞士銀行的帳號,到時候好匯錢到荷蘭去?)

其次,剩下的七億四千萬,並不是一年支付,而是『由政府逐年編列預算撥⽀』。平均每年支付的金額,大約是一億五千萬。照沃草的數據,大概僅佔每年總預算的百分之零點一七。...啊那來的百分之一啊。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1975年中正紀念堂的規劃案中,也包括了國家劇院和音樂廳。

所以中正紀念堂首期建設中,才會有和主體建築相比,極為寬廣的庭園。這個庭園不只是為了紀念蔣介石,也會為了留給日後觀賞戲劇或音樂的民眾一個可以停車、休憩、甚至散場時可以疏散的空間。把這些國家劇院和音樂廳的先期建設賴在蔣介石頭上,是不是稍微有欠公允?

總而言之,算帳固然很重要。但是麻煩一下,要算帳也要找對人選。就像電影『世界末日』裡NASA任務指揮官聽到白宮回答,總統的科學顧問保證用洲際彈道飛彈可以炸掉隕石時講的:『麻煩您轉告一下總統先生,在這個問題上,不要相信大學天文學被當掉的人的講法。』

在這個問題,與其相信連管自己的帳都被質疑『公私帳不分』,『一團爛帳』團體的說法。老實講,我還不如相信專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